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春水镇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常态化

2021-02-18 10: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召开全镇干部、村(居)干部和镇直部门动员会议,传达贯彻县禁燃禁放会议精神,动用各种资源、借用一切手段,通过微信群、宣传车、各单位LED电子屏滚动禁燃禁放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会造成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甚至引发火灾等危害,倡导文明新风。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春丽)连日来,泌阳县春水镇政府联合镇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泌阳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确保禁燃禁放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通过宣传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营造一个洁净、文明的生活环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春水1(1)

提高认识、强化管理。成立镇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镇常驻人口较多,监管难度大的实际情况,科学部署并有效开展禁放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好,铁腕治理,狠抓落实。同时,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做好表率,从自身做起,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号召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同事,主动选用电子爆竹、鲜花等绿色商品,共同抵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的不良行为,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春水2(1)

明确责任,强化落实。明确镇环保、执法、安全、综治、农业、公安、市场监管等各部门职责,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追究制;对各村(居)委会实行网格化监管,明确村委主任为辖区整顿第一责任人,夯实村级责任;与沿街门店、宾馆、酒店、商场等签订禁放责任书,明确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各项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公共场所不发生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春水3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召开全镇干部、村(居)干部和镇直部门动员会议,传达贯彻县禁燃禁放会议精神,动用各种资源、借用一切手段,通过微信群、宣传车、各单位LED电子屏滚动禁燃禁放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会造成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甚至引发火灾等危害,倡导文明新风。各村(居)委会在辖区内上门发放明白纸1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累计150条,对广大居民进行禁放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

春水4

加强整顿,处置到位。镇政府与各村签订禁燃禁放保证书,夯实村级责任;整合环保中心、执法中队、派出所、应急管理办、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力量,每天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逐商户检查登记,严防烟花爆竹在市场内流通;向集镇及23个烟花爆竹经销点发放禁售通知书,并由业主签字认可回执;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全天候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春节前对私售烟花爆竹的3户商户实施拘留,并没收全部烟花爆竹。

坚守值班,巡回管控。一是成立巡查队伍。镇政府抽出专人成立巡查队,出动宣传车辆300辆次,划分责任区域,全辖区、全方位、全时段进行严密巡回管控,做好春节期间及重要时间节点的守护巡逻工作。二是成立应急队伍。由镇纪委牵头,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应急队伍及时处理,及时报告,并对宣传和监管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三是坚守值班制度。安排农业、环保工作人员6人轮流值班,加强对“蓝天卫士”监控的监管,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