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总工会 “十二件实事”承诺全部兑现

2021-03-03 07:42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托管服务,来自全县县级以上劳模、工会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40名孩子参加了托管班。2020年,由新蔡县总工会主办、共青团新蔡县委协办的新蔡县第三届青年职工联谊会在新蔡县工人俱乐部成功举办,现场共有5对单身职工成功牵手。

本报讯(通讯员 李 健)从关爱劳模和艰苦岗位一线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到推动新蔡县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2020年初新蔡县总工会承诺的“十二件实事”至目前已全部兑现,赢得全县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推动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带头捐款、捐物给困难职工,共筹集资金20余万元。慰问深度困难职工及一线困难职工口罩、防疫物品价值两万余元。对其中98户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给予每户3000至5000元的生活救助,累计发放救助资金40多万元。

鼓励广大职工和工会会员绿色出行。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组织牵头,与县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联合开展了鼓励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活动,并举行了公交优先启动仪式。县总工会共补贴6万元,收益职工5000多人。

关爱劳模和艰苦岗位一线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下发文件,组织劳模、艰苦岗位一线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分两批66人赴贵州省总工会息烽温泉疗养院休养。

支持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依托城区网点布局,在去年已建9个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基础上,又建立了9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每个投入0.5万元,共计4.5万元。

支持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与有实力、信誉好、食品安全卫生有保障的企业签订了早餐供应协议,设立了“爱心食堂”,为新蔡县城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

延伸金秋助学链条,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入学难问题。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款11.4万元,共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36人,资助困难农民工子女1人;资助困难单亲女职工子女10人,为在读困难职工子女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联系单位6家,提供岗位27个。

深化就业创业服务,扩大就业渠道。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在殷实园广场协助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了城镇下岗职工、农民工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有140多家企业参加,共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参加6000余人,现场签订劳动合同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000余人。

文化活动进基层得民心。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先后组织15名书法家,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化进基层送福进万家活动共20场;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职工摄影公益讲座和太极拳讲座共15场。

推动实施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工程。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牵头成立了“职工医疗互助爱心基金”,县总工会采取的是参加人缴纳的互助费为每人每份100元。目前,共给付3名患重病职工18208.93元,还有4名职工的资料正在审核中。

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组织专业律师等志愿者服务队等在世纪神华产业园、蔡洪坊等企业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职工子女暑假爱心托管如期开展。2020年,新蔡县总工会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托管服务,来自全县县级以上劳模、工会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40名孩子参加了托管班。

为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提供服务。2020年,由新蔡县总工会主办、共青团新蔡县委协办的新蔡县第三届青年职工联谊会在新蔡县工人俱乐部成功举办,现场共有5对单身职工成功牵手。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