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2日晚报

2021-03-12 15: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312145844939

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廿九

明天多云转晴,温度5℃~16℃

◆导读◆

>>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将于4月至5月在我市举办

>>十八届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开始报名

>>市直公益岗位招聘了

>>市消协发布2020年度七大投诉热点

>>中国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助力全球物流提质增效

>>2020年我国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我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森林覆盖率实现历史性突破

【封面】

●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将于4月至5月在我市举办

------------

为促进舞台艺术的繁荣发展,不断推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和人才,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辉煌篇章,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通知,“舞台艺术结硕果、献礼建党一百年”——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将于4月至5月在驻马店举行。此次大赛涉及14个艺术门类,将有63台剧目进行现场角逐。(记者 王晓晶)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

------------

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社会人人动手,鼓励和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来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

【综合】

●十八届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开始报名

------------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11日起,第十八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开始报名,14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赛作品可以是戏曲片段、唱段演唱,也可以是戏歌演唱和戏曲艺术技能表演,或者是集体节目表演。(记者 陈宁)

●市直公益岗位招聘了

------------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29名。招聘对象为驻马店市区常住户口,同时在街道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进行过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六类人员。符合条件的人员即日起至3月18日可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户口本、《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近期彩色1寸照片到驻马店市民中心24号窗口现场报名。(记者 刘金霞)

●市消协发布2020年度七大投诉热点

------------

2020年,全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7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2万元,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8760人次。消费者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预付式消费;卫生防疫用品相关投诉;共享汽车退还押金迟缓;家用电子电器投诉;网络购物直播带货产品问题;房屋装修纠纷;未成年人大额充值网游家长要求退款难这7个方面。(记者 黄育南)

【城事】

●我市举办“12315”社会开放日活动

------------

10日,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12315”开放日活动,邀请各县、区消协秘书长以及诚信单位代表负责人体验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受理流程,亲身感受12315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记者 张丽丽)

●湿地植物园 赏春正当时

------------

近日,记者在位于驻马店市铁路东工业一路的练江河湿地植物园看到,各种花竞相开放。练江河湿地植物园面积40万平方米,其中湿地面积20万平方米。湿地内有小岛13个、木栈道11个、景观桥两座、溢流坝7座。在植物园内,随处可见赏景、拍照的游人,这里已经成为集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地。(记者 陈宁)

●拆除违规广告 消除安全隐患

------------

近日,驻马店火车站广场西侧,市城管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违规设置的楼顶广告牌进行拆除。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城管支队将加大对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力度,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记者 马国省)

5_20210312145844942

【出彩天中】

●小菌种 大产业

------------

近日,记者来到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只见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像“小伞”一样,种植户曹正武一家人正在大棚里采摘已经成熟的羊肚菌。“羊肚菌个头小价值大,一个大棚一年纯收入能有4万多元。今年我们计划再建种植大棚63座,已经流转土地80余亩,带动村民一起致富。”曹正武告诉记者。(记者 马国省)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6日,市民周先生反映,金顶山路与开源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刘阁变电站”应急通道上大量石子堆积,存在安全隐患。示范区管委会回复:示范区城管局已责令相关单位安排人员清运该处石子,目前已清运完毕。

>>2月26日,市民黄先生反映,“爱家紫薇苑”小区1号楼存在墙体脱落现象。驿城区政府回复:墙体脱落处为1号楼13层空调托板外墙,小区物业已安排工人对该处外墙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2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上蔡县东岸乡刘小庄村委刘寨村内部分公共机井无法通电,导致无法灌溉农田。上蔡县政府回复:因燃气公司铺设管道时挖断电线导致部分公共机井断电,燃气公司已与电管站对接维修事宜,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3月3日,市民陈先生反映,其于3月3日前往市公安局驿城分局办理异地身份证补办业务,被工作人员告知因网络故障导致无法办理,咨询何时能办理。市公安局回复:诉求人为湖北省户籍且身份证丢失,工作人员已告知诉求人,其可于3月4日前往驿城分局雪松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

>>3月4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权寨镇冯堂村委朱庄村内水塘东侧供水管道破裂。西平县政府回复:供水维修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4日,市民梁女士反映,上蔡县齐海乡李丙村村内团结沟南侧电线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到该处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4日,市民王女士反映,“驻马店市第十中学”学生休学一年后,因休学单丢失导致学籍被冻结,无法进行中招考试报名。市教育局回复:“驻马店市第十中学”工作人员已与诉求人联系并整理报名材料,3月5日校方将报名材料上报至区教育局,目前区教育局已审核完毕。

>>3月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华星路与蔡州大道交叉口东北角“雪亮眼镜”店铺附近两处下水道井盖破损。新蔡县政府回复:新蔡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目前两处下水道井盖已修复完毕。

>>3月7日,市民周先生反映,雪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东西向直行绿灯直接跳转黄灯且中间没有闪烁提示,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已安排人员对该处交通信号灯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3月7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建设路与灈阳大道交叉口西侧“法姬娜商业步行街”于3月7日停水。遂平县政府回复:因水源地突发电路故障导致临时停水一小时,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中国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助力全球物流提质增效

---------------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起步之年。中国日前发布《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发展目标。海外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纲要的实施将助力全球物流提质增效,加强国与国间互联互通,为国际贸易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年我国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

今天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2020年我国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完成造林677万公顷、森林抚育837万公顷、种草改良草原283万公顷、防沙治沙209.6万公顷。

●我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森林覆盖率实现历史性突破

---------------

记者12日从安徽省林业局获悉,作为全国首个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安徽省大力推进护绿、增绿、管绿、用绿和活绿“五绿”协同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目前,安徽省森林覆盖率超过30%,实现历史性突破。

●上海今年新房将集中批量入市供应

---------------

记者12日从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获悉,今年上海将主要采取集中批量入市的方式供应新建商品住房,从而加大供应力度,稳定市场预期,方便购房人选房,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自住需求。

●贵州今年将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家以上

---------------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工信厅获悉,贵州今年将通过加大资金支持和人才培训等措施,培育100家以上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创新能力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国际】

●欧佩克预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高于去年

---------------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1日发布月度市场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将达到日均9630万桶,比2020年增加590万桶。

●新西兰全国调低至新冠疫情1级响应状态

---------------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2日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新冠疫情响应等级于12日12时下调至1级。这意味着新西兰全国都处于1级响应状态,社会和经济活动基本恢复正常。

●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逼近400万例

---------------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996741例,累计死亡106743例,累计治愈3578073例。多国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本一季度企业信心下降

---------------

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2日联合发布的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自1月起日本多地因新冠疫情恶化再次进入紧急状态,今年第一季度日本全行业大中小型企业信心全面下降。

【速读】

>>“十四五”期间,武汉市将统筹推进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全市粮库扩容10亿斤,使有效总仓容从目前的5亿斤增至15亿斤以上。

>>12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互联网领域十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

>>记者11日从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2021年,这个省计划完成营造林100万亩、村庄绿化建设9.4万亩,打造省级村庄绿化示范村100个。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11日接受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新年度首次军事能力评估,以全优成绩高标准通过。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1日批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有关阻止韩国解冻伊朗资金的表态。扎里夫说,美国延续上届政府的“极限施压”政策不会带来新结果。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12日说,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11日发生一起煤矿爆炸事故,造成6名矿工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柳浩楠 徐静

校对:王森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