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庙湾镇: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2021-03-19 17:00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引导全镇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各村积极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引导群众养成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同时形成定期检查农户卫生来督促农户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完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常抓不懈。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李鋆)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近日,平舆县庙湾镇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力量,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5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所站办公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形成党政一把手总负责亲自抓,其他领导包片抓,村“两委”班子具体抓,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干,村民积极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将压力传递到村到户到人,确保人居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在组织上得到保障,专项活动得以扎实有效的开展。

加强宣传教育,实现全镇全覆盖。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坚持不懈地做抓好群众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横幅或借助新兴媒体等加大宣传力度,同时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

图片6

巩固脱贫成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该镇全面开展“三清两改一提升”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健全卫生保洁长效工作机制,各村保洁员按时清理各村生活垃圾,同时各村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清理道路沿线垃圾,带动群众自觉维护乡村环境卫生;推进污水整治工程,规范养殖户、农户等排污行为,实施雨污分流、污水排放管道收集或暗渠化,确保生活污水有效处理;引导全镇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各村积极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引导群众养成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的习惯,同时形成定期检查农户卫生来督促农户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规范农村农产品摆卖和停车,改变以往无序、混乱的局面。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完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常抓不懈。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达到村容村貌整洁、环境舒适优美、乡村特色鲜明,公共服务设施配套。

图片7

巩固成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该镇紧紧围绕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对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多措并举解决问题难题。对村镇路口、主干道、市场等关键地段,做到及时清运、集中处理,彻底改变垃圾随处乱扔、随处可见的情况;重点清理乡镇河道的白色垃圾,确保无臭水现象发生;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家家户户室内室外干净整洁;继续加大对各村委硬化、亮化、绿化、净化、序化、文化等方面的力度,进一步改善乡村村容村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推进“三清两改一提升”,进一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