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陈店镇:组织开展学习张凤伦“一把锁精神”

2021-06-15 19:16 来源:驻马店网 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会议着重对张凤伦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认真学习张凤伦同志先进事迹,把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准确把握张凤伦那种具有“责任、敬业、坚守、初心”内涵的“一把锁精神”,深刻感悟张凤伦等共产党人身上展现的...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展亚茹)为大力弘扬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干部对照先进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增干劲。6月15日,新蔡县陈店镇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张凤伦同志先进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615191616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行里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张凤伦在单位这样讲,给家里人也是这样说的。

1975年8月上旬,一场罕见的特大暴雨让新蔡县70%以上的土地被淹没,县城一片汪洋。当晚,时任人民银行新蔡支行发行保卫股长的张凤伦坚守金库,被困在不到3000平方米的行院内,随时有被大水淹没的危险。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有条不紊地把所有发行基金装袋、封存,做好随时应急搬迁的准备。就这样,他在金库门前一守就是20多天,直到洪水彻底退去。

可张凤伦怎么也想不到,当时他的家已经荡然无存,他更不知道,在乡下的妻子和4个未成年的孩子是如何躲过洪水、躲过暴雨逃生的。1992年1月30日,他因突发脑溢血去世,时年58岁。1992年5月,被公安部追授为“保卫干部荣誉章”。

会议着重对张凤伦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认真学习张凤伦同志先进事迹,把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准确把握张凤伦那种具有“责任、敬业、坚守、初心”内涵的“一把锁精神”,深刻感悟张凤伦等共产党人身上展现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

镇机关党支部要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宣传弘扬张凤伦同志舍小家、为国家,抗洪护库的家国情怀!增强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