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文城乡打造“党员先锋队” 为安全引航

2021-06-17 19: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连日来,文城乡党委、政府为保证全乡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顺利完成“三夏”工作任务,确保夏粮颗颗入仓,连续召开“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并与各村签订了“三夏”防火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桑萌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遂平县文城乡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素养,增强凝聚力,丰富活动激发战斗力,打造“党员先锋队”,在团结带领村民攻坚克难、在“三夏”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三夏”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自“三夏”防火以来,乡党委组建的“防火党员先锋队”每天都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身戴党徽,佩戴禁烧红袖章,每天都在各个行政村之间巡逻、检查,遇到吸烟的村民及时劝阻,确保第一时间消除可能出现的火患。同时,文城乡还在“秸秆处置”上下功夫,引导当地群众合理利用秸秆,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从源头上杜绝焚烧秸秆的隐患。“现在我们全乡上下形成合力,坚决打赢三夏禁烧攻坚战,确保群众安全收麦、颗粒归仓。”文城乡党委书记刘海洋说。

111

据了解,文城乡前湖村自“三夏”生产工作开展以来,村民自发成立了三支志愿服务队伍,即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义务志愿服务队,共计30余人,助力“三夏”生产。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王正财说:“村委帮我们办了很多实事、好事,协助村委开展工作,分担工作压力,我们义不容辞!尤其是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民办实事”成为我们广大党员应尽的义务。由于我们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高龄老人留守在家,家中缺少劳动力,我们志愿者便忙完自家农活后,帮助他们收割小麦,搬运麦草。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也深深感动着我。”

112

连日来,文城乡党委、政府为保证全乡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顺利完成“三夏”工作任务,确保夏粮颗颗入仓,连续召开“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并与各村签订了“三夏”防火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利用防火条幅、标语、村内广播、巡逻车、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工具对“三夏”防火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出“人人防火,家家防火”的良好氛围,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着一处火”。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