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空降兵某旅携手地方倾力解决驻训用电难题

2021-07-17 12: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研究上报后,供电公司迅速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线路升级改造审批流程,经多方协调,很快将一台2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运到驻训点,并出动一台吊车和一台叉车,竹沟中心供电所陈伟所长,带领配电班班长祝廷学等人,连夜施工更换变压器,连续作战加班加点调试设备。

变压器带来夏日清风 拥军情激发练兵动力

空降兵某旅携手地方倾力解决驻训用电难题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代辉)“最紧迫的电源问题解决了,我们可以抓紧铺设电路啦。”7月13日,随部队在豫北某地执行野战化驻训任务的空降兵某旅运输营房科助理员张行开心不已,不出意外,战士们的帐篷当晚就能通上电、用上电风扇。这个时间,比该旅驻训所在地线路升级改造审批的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星期。

近期,该旅刚刚机动转场至驻训地,出于实战化需求和安全考虑,该旅把宿营点选在了半山坡上,其地势相对较高,附近仅有一个小村庄,全村用电仅靠一台1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

部队驻扎那天,得知村里的配电变压器只有100千伏安,张行顿时感到压力山大:入伏后,特别是中午,太阳暴晒下的帐篷里气温超过40摄氏度,进帐篷就像“蒸桑拿”,早一刻通电,就能早一点改善官兵的生活条件。但若此时强行接电,超负荷运行的变压器随时有烧坏的危险,而且频繁出现的低电压、跳线问题,也会影响村里父老乡亲的正常用电,甚至导致电器损坏。

解决官兵用电问题刻不容缓,但也不能损害父老乡亲的利益,怎么办?该旅党委随即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收到部队反映的情况后,该旅驻地所在县的国网供电公司党委立即组织相关地区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赶到驻训点,进行实地调研,勘测制定线路架设方案。

“根据用电实际,最稳妥的办法是将现有变压器更换成200千伏安的。”勘测现场,得知技术人员给出的方案后,张行助理顿时心凉了半截:不管是购置变压器,还是申报增容、组织安装,需要的人力物力成本都不是小数目,而且相关手续也无法短时间内完成。如此一来,驻训点什么时候才能通上电?

“请放心,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为人民子弟兵解决用电问题。”让张行没想到的是,确定解决方案后,确山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磊光立即作出承诺。经研究上报后,供电公司迅速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线路升级改造审批流程,经多方协调,很快将一台20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运到驻训点,并出动一台吊车和一台叉车,竹沟中心供电所陈伟所长,带领配电班班长祝廷学等人,连夜施工更换变压器,连续作战加班加点调试设备。

1

“供电容量比原来提高了一倍,可以放心接电了!”新的变压器安装检测完毕后,早已待命多时的配电班班长刘辉勇当即带领全班人员,对早已铺设到各点位的线路进行检查。

一台变压器,再现拥军情。营区通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线路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巡检。7月13日晚,随着宿营地总电闸的合上,一顶顶帐篷亮起了灯。帐篷里,电风扇吹起阵阵凉风,吹干了战士们脸上的汗水,也吹开了大家的笑颜。

变压器带来夏日清风,拥军情激发练兵动力。驻地亲人不遗余力帮助部队解决用电难题的事情传开后,官兵们深受鼓舞。“我们一定将这份深情厚谊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用好作风、好形象、好成绩回报父老乡亲的厚爱。”战士徐聪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