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4日晚报

2021-08-04 17: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04160504878

2021年8月4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廿六

明天小雨,温度24℃~32℃

◆导读◆

>>我市获批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

>>2021年全市扶困助学活动启动

>>市文广旅局:全面打造廉洁高效 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

>>张淑玲无偿献血20年

>>北京发布全球首个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蓝图”

>>首批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运抵厄瓜多尔

【封面】

●消防主题公园亮相世纪广场

---------------

宣传车、卡通人物、铜制雕像、消防知识……昨日,记者在世纪广场看到的消防主题公园让人眼前一亮,消防主题公园凸显出了消防主题,让消防安全知识以直观立体的方式展现出来,为提高公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将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

要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综合】

●我市获批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

---------------

近日,记者从国家民政部等七部委召开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上获悉,全国确定了22个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地区,其中河南省有2个地市,我市是其中之一。我市成为试点城市后,将会对全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记者 张新理)

●2021年全市扶困助学活动启动

---------------

昨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2021年全市扶困助学活动全面启动。扶困助学专项资金申请采取分头申报、集中评审、统一公示、统一发放的原则,申报截止时间为8月16日18时。咨询电话:市总工会:0396-2698699 团市委:0396-2601586 市妇联:0396-2601229 市残联:0396-2806728(记者 刘金霞)

●机动车逾期未检延长至10月底 我市推出交管便民利民举措

---------------

7月20日以来,因受极端天气影响,全省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暂停,为解决群众在办理交通管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省公安交警总队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推出汛期便民利民十项举措。我市交警部门将严格执行这些便民利民举措。汛期便民利民举措包括:机动车逾期未检验8月到期达到强制报废期止和使用原号牌期限8月到期的,延期至10月底。(记者 刘金霞)

●市市场监管局督导药店停止销售退烧药物

---------------

近日,接到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通知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要求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立即通知并督促本行政区域内所有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物,指导药店做好解释与引导工作。同时,该局深入各辖区零售药店,就退烧药物停售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记者 柳浩楠 通讯员 王晋才)

【转变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市文广旅局:全面打造廉洁高效 务实担当的干部队伍

------------

为淬炼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对承担优化营商环境任务的41个市直重点单位推出系列专访,昨日,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新阁接受了记者采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6583 )(记者 刘金霞)

【城事】

●张淑玲无偿献血20年

------------

张淑玲是我市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她坚持无偿献血长达20年,累计献血量10500毫升,曾先后获得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金奖。从2002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在她的献血足迹图上赫然显示着已经点亮了52个人的生命之光,完美地诠释了“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挽救无数生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记者 高琳琳)

●刘培君向单位捐赠500册图书

------------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把这些书籍全部捐给单位,既是学史力行办实事的一种形式,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向党表达的一份心意。”8月2日,市园林绿化中心职工刘培君向单位捐赠500册图书时说。据悉,这500册图书将全部被摆放到市园林绿化中心科研所图书室,助推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王蓓)

●今天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

------------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7月31日,天中晚报小记者部联合市新华书店开展了2021年暑假“小小图书管理员”实践活动。小记者们协助图书管理员进行图书借阅、上架、整理及办证等系列工作,同时接受读者咨询、维持阅览秩序,引导文明借阅,并在管理的过程中与其他读者进行交流、沟通,体验为他人服务的辛苦和快乐,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培养了爱书、护书、读书的良好习惯。(记者 杨丽)

●玉兰盛夏开花

------------

2日上午,位于市区文明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北50米路西的一株紫玉兰开满了花,吸引市民驻足观看。“玉兰树开花大都在春季,而且是先开花后长叶的早春树木,在盛夏开花,真的很少见。”一市民啧啧称奇。市园林科研所专家李春枝告诉记者,玉兰有很多品种,花期大多是在三四月份,玉兰花的花期比较容易受气候影响,如果春天正常花期时气候异常,玉兰花就有可能延迟花期。(记者 王永良)

6_20210804160504882

【出彩天中】

●夏枯草产业助农增收

------------

近日,趁着天气向阳,确山县石滚河镇村民在收获夏枯草。近年来,确山县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助农增收,据悉,2016年该县夏枯草顺利通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被国内著名凉茶企业选定为夏枯草原料主要供应地。(记者 吴波)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文化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南角“酒厂家属院”门前树枝即将坠落,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13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韩集镇天庙村“天庙村小学”附近小河沟处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重阳街道前翟庄村村内生活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村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重阳街道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红星国际广场”物业在大门两侧私设地锁,影响市民正常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已安排人员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7月18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老君庙镇富康路与328国道交叉口红绿灯间隔时间过短,影响机动车辆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对红绿灯转换时间进行微调,现已调整完毕。

>>7月18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朗陵街道八里岔社区一组村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八里岔社区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7月19日,有市民反映,富强路与泰山路交叉口斑马线附近污水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20日,有市民反映,富强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南侧道路污水井盖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21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团结路交叉口向北50米树木断裂倾倒至路面,影响机动车辆通行。开发区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东祥路与前进大道交叉口向东1000米道路两侧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国内】

●北京发布全球首个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蓝图”

---------------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2日在京开幕,大会发布了《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这是全球首次发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发展“蓝图”。方案明确了北京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规划,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六个高地”,到2030年建设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铁路公安机关应对疫情不断织密站车“过滤网”

---------------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要求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加强与地方、铁路卫生防疫部门的配合,加大进站口、出站口等疫情防控检查检测区域的巡查,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不断织密织牢铁路站车“过滤网”。

●河北: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免除投标(响应)保证金

---------------

记者3日从河北省财政厅了解到,河北省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上或集中采购目录以内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政府采购项目不再收取供应商投标(响应)保证金,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

●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授权政府在冬奥期间可出台临时性行政措施

---------------

记者3日从京津冀三地人大常委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期,三地人大常委会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授权政府为保障冬奥会筹办工作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的决定,并提出在冬奥会筹备、举办期间以及延后期限内,可在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公共卫生、道路交通等方面规定临时性行政措施并组织实施。

●最高检依法对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决定逮捕

---------------

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文喜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APEC工商领导人呼吁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3日晚举行视频会议。与会人士认为,唯有共同应对复杂的全球性挑战,才能使亚太地区经济持续繁荣。新西兰是今年APEC东道主。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及全球150多位商业领袖参加了当天的视频会议。

●首批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运抵厄瓜多尔

---------------

厄瓜多尔政府采购的第一批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3日上午运抵厄瓜多尔首都基多苏克雷国际机场。厄卫生部副部长何塞·鲁阿莱斯到机场迎接。

●澳研究认为膳食补充剂等不能随便服用

---------------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含有多种维生素或矿物质的膳食补充剂、营养品等同样存在潜在的药物风险,应当谨慎服用。相关论文近期发表在《澳大利亚处方师》杂志上。

●美国五角大楼附近发生袭警事件

---------------

据美国国防部所在五角大楼保安局消息,五角大楼附近区域3日发生警察遇袭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一名警察在袭击中死亡。

●希腊首都北部发生山火致数千人撤离

---------------

希腊首都雅典北部山林地区3日下午发生山火,附近数千居民撤离。火灾已造成至少6人因呼吸问题入院治疗,另有一名消防员受伤,部分房屋损毁。

【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3日收官,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三个单项里勇夺男子双杠和女子平衡木两项冠军,再加上男子三米板金牌,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以32金21银16铜继续领先。

>>继半决赛逆转战胜队友王宗源排名第一后,谢思埸在3日下午的决赛中,再次以总分558.75的成绩胜出,从而完成了包揽东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单双人两金的壮举。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3日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继续进行,当日展开了4个项目的半决赛和决赛。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中国组合刘浩/郑鹏飞摘得银牌。

>>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3日的关键词是“超越自我”。中国老将王峥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以赛季最佳的77米03摘银,小将王春雨在女子800米决赛中跑出个人最佳1分57秒00。

>>东京奥运会激战正酣,被誉为“最完美运动”的现代五项即将于5日登场。中国现代五项队表示,已做好全方位准备,争取最好表现。

【速读】

>>为全面做好传统村落的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安全隐患排查与防范能力,受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近日设立活态文化遗产保护专项基金,并启动中国传统村落消防安全状况调查工作。

>>借助汛期,2日新疆启动向塔里木河下游生态输水工作。这是自2000年以来,新疆第22次向这条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实施生态输水。

>>印度尼西亚西部明古鲁省附近海域3日早晨发生6.0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98778175例。

>>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老挝政府3日宣布再次延长该国疫情防控期15天,至8月18日。

>>日本茨城县附近海域4日凌晨发生6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周繁真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