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永兴镇: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1-08-08 10: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镇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镇15个临时党支部铸成防疫战斗堡垒、15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抗疫前沿、600余名党员干部冒着酷暑奋战在防控一线,全镇13个村、268个村民组和1个街道社区实行了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各村在主要路口设置15个防控卡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华)“大娘,请测量一下体温,扫一扫健康码......”8月7日上午,正阳县永兴镇工作人员80余人、分4组4片、对集市街道逐家逐户开展“扫码、排查、宣传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08101144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镇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必胜信心和决心,以使命责任和担当,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科学应对,从组织、宣传、排查、接种、管控等多方面、多举措强力推进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织密扎牢防控网,筑牢疫情“防火墙”,全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防控责任。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政委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设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组、宣传组、综合组、应急保障组和督导组,制定了具体的防控应急预案,出台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建立了网格化防控体系,明确分工要求,夯实任务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防控。  

微信图片_20210808101158

广泛宣传发动,全民参与抗疫。该镇通过会议、标语、微信、电子屏、大喇叭、抖音、宣传品等多形式,大张旗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政策规定,增强群众自我防护的主动性与自觉性,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到疫情防控上来。同时该镇还组织集市街道经营户开展疫情防控培训,要求他们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等。目前,该镇悬挂宣传横幅130幅,下发宣传品5000份,签订承诺书6087份。制作防疫知识展板15块。

微信图片_20210808101152

排查重点人口,及时化解风险。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利用网格化管理制度,组织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逐一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四点前将排查结果上报镇里汇总。同时,针对街道居住人群密集、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的实际,该镇按照街道、片区分布情况,组织全镇工作人员,分组包片,对量贩、商场、门店、住户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扫码、督促戴口罩等工作,确保不漏户、不漏人。目前,全镇已先后排查中高风险区同城返乡人员186人,并全部落实扫码、核酸检测等相应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808101211

加大疫苗接种,构建免疫保障。为认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该镇积极做好宣传、组织、保障、接种等各项工作,并根据疫苗供应数量,定计划、分任务、分批次、分时段开展疫苗接种,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观察”程序,动员群众积极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落实疫苗接种全覆盖,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止目前,该镇先后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57批27248余针次。

严格疫情管控,构筑防控壁垒。该镇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镇15个临时党支部铸成防疫战斗堡垒、15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抗疫前沿、600余名党员干部冒着酷暑奋战在防控一线,全镇13个村、268个村民组和1个街道社区实行了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各村在主要路口设置15个防控卡点,每个卡点都有专人值班,配备专用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必要的防控用具,以镇卫生院为依托,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等,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全面构建了强大的人民抗疫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