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9日晚报

2021-08-09 17: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09162658786

2021年8月9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初二

明天阴,温度25℃~32℃

>>我市集中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我市强化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市交警支队:当好“守门人”把好“入口关”

>>“中国好人”禹宗圻爱心捐赠助防疫

>>歌曲《前行》致敬抗洪抗疫英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出版

>>7月CPI同比上涨1.0%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各地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印尼雅万高铁接连贯通两条隧道

【封面】

●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

连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最快速的反应、最严格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疫苗接种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应接尽接;加强流调溯源,确保见根见底;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进入小区、超市等公共场所必须出示健康码,凝聚起了指挥协调、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记者 田久 郭连山)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

实践证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攻克时艰 防控疫情】

●我市集中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快速精准阻断疫情输入扩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从8月5日12时开始,对市中心城区和遂平县、西平县城区集中进行全民核酸检测。(记者 弓华静)

●我市强化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

面对关键时期的重大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凝聚抗疫强大合力,尽最大努力尽快控制疫情蔓延,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6986 )(记者 高元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党员突击队支援社区防控

------------

为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组织动员在职党员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组织成立了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动员会议结束后立即深入社区协助开展人员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通讯员 杨红波)

●市交警支队:当好“守门人”把好“入口关”

------------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8月7日下午2时50分,在驻马店高速南站,一名交警将一辆车拦下。面对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交警支队紧紧扎牢“外防输入”的口袋,在全市每个高速收费站出口设立检查站,全力配合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控安全防线。(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殷晓楠)

●“中国好人”禹宗圻爱心捐赠助防疫

------------

6日,“中国好人”禹宗圻向市志愿者联合会捐赠了20000只口罩,用实际行动支援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市文明办负责人称赞她积极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驻马店广济医院、驻马店市水上蛟龙救援队和确山县水上蛟龙救援队代表接收了这批捐赠物资。(记者 张丽丽)

【城事】

●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第三期创业创新大讲堂 

------------

近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第三期青年创业创新大讲堂活动。市青联副主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党进进行了授课。他以招、选、育、用、留、激、裁为切入点,围绕经营企业的产品、营销和服务,讲述了经营企业的战略战术战役、产品体系升级、营销体系升级、服务体系升级、领先竞争对手等内容。(记者 胡旭渝 关永健)

●歌曲《前行》致敬抗洪抗疫英雄 

------------

“当风雨来临,我们携手前行,没有铮铮誓言,只有脚步匆匆。当灾难来临,我们逆风前行,没有伤情别离,只有星夜兼程……” 近日,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和市音协名誉主席汪辉一起专门为抗洪抗疫创作的歌曲《前行》在网易云、酷我音乐、酷狗音乐、QQ音乐等平台发布,歌颂在洪水灾害和新冠疫情来临时挺身而出、逆风前行、不惧艰险、向险而生的英雄。

●西园街道为群众筑牢“防护墙” 

------------

近日,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及时调整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各党组织、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坚决为群众筑牢“防护墙”、当好“防护员”。街道办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在疫情防控中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主动参与重点人群排查、卫生清理消杀及防控物资发放等工作,筑牢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5_20210809162658789

【出彩天中】

●开源湖公园景色如诗如画  

------------

7日下午,镜头下的开源湖公园一片生机盎然,湖水湛蓝,树木翠绿,景色如诗如画。开源湖公园占地10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2.84万平方米,是集休闲、观景、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将古典园林、湿地花田、下沉广场等融入其中,营造了一个绿草如茵、花香四溢、碧波荡漾的宜人环境。(记者 王建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2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向西40米非机动车道供水管道破裂漏水,浪费水资源。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修复完毕。

>>7月12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建设路南段“新世界建材市场”西门附近货车乱停乱放,影响机动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熊寨镇胡寨村曾庄南侧打草厂作业时扬尘严重,影响村民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熊寨镇环保中心已处理完毕。

>>7月15日,有市民反映,通达路与十三香路交叉口东北角某学校施工工地粉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开发区回复:区城管局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7月19日,有市民反映,文祥路与金雀路交叉口北侧道路大量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市民出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民警已对该路段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7月19日,有市民反映,通达路(金山路至富强路路段)机动车道上多个污水井盖低于路面导致道路不平,造成出行不便。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对该路段污水井盖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7月2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凤鸣路与祥和路交叉口西侧“凤鸣花园”小区住宅楼电梯损坏,联系物业维修未果。西平县政府回复:小区物业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7月21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与交通路交叉口东北角“蓝景公寓”小区附近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市民通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工作人员已疏通完毕。

>>7月2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双河镇施庄村排水沟堵塞,导致农作物被淹。确山县政府回复:施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积水已排出。

>>7月23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警苑小区”业主家中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影响居民生活。河南有线驻马店分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

【国内】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出版

---------------

为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如期实现,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近期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7月CPI同比上涨1.0%

---------------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保供稳价政策效果显现,市场供需总体平稳,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各地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

记者日前了解到,针对近期河南等地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确诊病例等情况,为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技术需求清单 重庆力促33条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

---------------

重庆市经信委、科技局近日联合发文,针对重庆“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33条产业链,发布需要补强的关键、重要技术需求清单。以此为基础,重庆将加快推动产业技术领域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南北多地洪涝灾害风险高

---------------

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9日发布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8月份,南北多地洪涝灾害风险高,河南等地需防范退水期叠加新的降水过程引发险情灾情。

●上海推中医药教改 医学院校本科阶段将设中医必修课程

---------------

记者9日获悉,上海将探索院校教育和现代师承教育相结合新模式,在所有医学院校的本科阶段开设中医的必修课程,临床医学专业主干课程教材也应有效融入中医特色理论与方法等,着力构建面向未来的中医药教育多元、开放、包容的新格局。

【国际】

●印尼雅万高铁接连贯通两条隧道

---------------

印尼雅万高铁8号隧道8日实现全隧贯通。这是继两天前10号隧道贯通后,雅万高铁完成的又一重要控制性工程。至此,印尼雅万高铁全线13条隧道已有10条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土耳其凡城旱情严重 泽内克大坝降至最低水位

---------------

当地时间7日,土耳其凡城,航拍霍萨普溪上建造的泽内克大坝,水位已降至近年来的最低水平。该大坝是为该地区灌溉和发电而建造的,其水量大幅减少。在水量减少的地区,水位降低时土壤表面形成了层状、小岛和裂缝。

●马来西亚宣布放宽完成疫苗接种者的管控措施

---------------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8日宣布放宽完成疫苗接种者的管控措施,完成疫苗接种者必须能够出示疫苗接种电子证书。

●韩国农场时隔三个月再现非洲猪瘟

---------------

当地时间8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证实,江原道一个农场当天发现一例非洲猪瘟确诊病例。这是韩国农场大约3个月来再次出现这一高传染性和高致死率动物类疾病。

●新西兰南岛交通事故致5名未成年人死亡

---------------

新西兰警方8日发布消息说,新西兰南岛蒂马鲁7日晚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5名未成年男性乘客在事故中死亡,司机重伤入院急救。警方称,超载和超速或是引发车祸的主要原因。

【速读】

>>“西部·联合-2021”演习9日上午在宁夏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14款移动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2021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夏季赛常规赛8日结束了最后一周的争夺,在“榜首大战”中,FPX战队2:1战胜EDG战队,豪取八连胜,夺得常规赛第一名。

>>第二届乌干达中学汉语教学研讨会7日在乌首都坎帕拉以线上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和乌干达的汉语教师汇聚一堂,分享在汉语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体会。

>>葡超波尔图队8日晚坐镇巨龙球场,在新赛季首轮联赛中2:0击败贝伦人队,取得赛季开门红。

>>一艘载有非法移民的船只日前在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途中沉没,造成1人死亡、42人失踪。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周繁真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