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2日晚报

2021-08-12 17: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12163545317

2021年8月12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初五

明天小雨,温度21℃~24℃

◆导读◆

>>驻马店鲜食用菌成为东南亚人饭桌上的“新宠”

>>我市颁发首张分阶段施工许可证

>>2021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学区公布

>>国新办发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白皮书

>>工信部明确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管理

【封面】

●全城消杀“硬核”防控

------------

10日22时,遂平县城市管理局动用4辆大型雾炮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游园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杀作业,时间持续至11日凌晨2时。(记者 吴峰)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提高调查研究能力

------------

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一定要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调查研究要经常化。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得自矜、以偏概全。对调研得来的大量材料和情况,要认真研究分析,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对尚未研究透彻的调研成果,要更深入地听取意见,完善后再付诸实施;对已经形成举措、落实落地的,要及时跟踪评估,视情况调整优化。

【综合】

●驻马店鲜食用菌成为东南亚人饭桌上的“新宠”

-----------

新鲜食用菌闯进东盟大市场,成为东南亚人饭桌上的“新宠”。近日,驻马店海关通报消息,今年初以来,我市鲜食用菌顺利开拓东盟市场,先后在越南、泰国等国家站稳脚跟,实现稳定出口。1至7月份,我市白灵菇、白玉菇、香菇、蟹味菇等输东盟鲜食用菌货值5477.7万元,出口产值稳步提升,迈出历史性步伐。(记者 滑清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各类市场主体

------------

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了该局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扎实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不断探索“放管服”改革的新举措,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高质量的监管助力高质量的发展。(记者 刘金霞)

●我市颁发首张分阶段施工许可证

------------

10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协同市工改办召开驻马店市“万人助万企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颁证仪式。会议为驻马店建辉置业有限公司建业薄山府项目颁发了我市首张“基坑支护、土方开挖”施工许可证。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8月5日,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探索实施分阶段办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通知,房屋建筑工程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新模式。(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王佳霖)

【城事】

●疫情防控期间 市区各大商超物资丰富

------------

疫情防控期间,市区商超物资供应怎么样?11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我市各大商超各类生活物资充足,市民购物秩序井然。市区7大商超负责人公开承诺,做好疫情期间物资供应保障,不乘机哄抬物价。(记者 刘金霞)

●2021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学区公布

------------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部门获悉,2021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学区公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57381)(记者 张宁)

●市民中心供电公司窗口为客户提供“免证办结”服务

------------

“没拿证件还能办理业务,真是便民又贴心。”日前,市民王先生在驻马店市民中心供电公司窗口感慨地说。市民中心供电公司窗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驻马店市数据查验平台,努力打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办电服务新模式,有效提升了客户电力获得感和便利度,真正实现了将“两证办结”提升为“免证办结”。

5_20210812163545320

【出彩天中】

●数字城管成疫情防控“千里眼” 

------------

近期,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对城区公共厕所卫生差、农贸市场经营门市秩序乱、人员聚集等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及时进行上报和派遣处理,全力保障疫情电话应接、立即交办、及时反馈、快速办结,数字城管平台信息采集、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等成了疫情防控的“千里眼”。至目前,开发区数字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共接收派遣案件1002件。(通讯员 杜昊聪)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7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常庄镇中心街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影响行人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常庄镇综合执法队已进行处理,并加大每日巡逻力度。

>>7月19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开元路与民安路交叉口“茗湖花园”小区附近居民私设地锁占用人行道,影响行人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7月23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向南500米树枝及树叶较密集且距离高压线较近,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剪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24日,有市民反映,薄山路与交通路交叉口东南角“莱茵湖”小区(未水改)于7月24日21时停水,影响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7月24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友谊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非机动车道上污水井盖破损,影响行人通行。开发区回复:工作人员已更换完毕。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杨集镇马桥村桥李家组于7月25日19时停电,影响村民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团结路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人行道附近竹子生长过高紧邻高压线,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剪完毕。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护城河路与柏城大道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住户家中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影响居民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

>>7月2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文城乡文城村于7月26日19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遂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抢修,于当日夜间恢复供电。

>>7月28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春晓街交叉口红绿灯附近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处理完毕。

【国内】

●国新办发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白皮书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白皮书。白皮书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为增进人民福祉、提高全体人民人权保障水平、实现国家现代化而实施的一项重大国家发展战略。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了人权基础,丰富了人权内涵,拓宽了人权视野,意味着人权的全面发展和全民共享,谱写了中国人权事业的新篇章,创造了人类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奇迹。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首次设立水资源论坛

---------------

记者从12日举办的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首次纳入中阿博览会的水资源论坛将于8月18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论坛以“数字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水资源论坛将积极传播中国治水理念,争取将论坛打造成节水与数字治水成果的展示平台、中国水利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展示窗口和国际水事活动品牌。

●工信部明确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安全管理

---------------

记者1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已印发《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要求加强汽车数据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升级、功能安全和预期功能安全管理。其中明确提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运营中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境内存储。

●银保监会: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1.76%

---------------

银保监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25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6%,较上季末下降0.05个百分点。

●福州提高自闭症儿童康复服务补助标准

---------------

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民政局获悉,该局近日出台政策,将自闭症儿童康复服务补助标准从每年不超过2万元提高到2.5万元,每月不超过2500元。对于贫困自闭症儿童,其康复服务补助标准将从每年不超过2.3万元提高到2.8万元,每月不超过2800元。

●我国科学家发现3000多万年前的“粗壮豫鼠”

---------------

记者从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获悉,该所倪喜军、李强研究团队根据在宁夏东部鄂尔多斯盆地西缘采集的豫鼠化石,确定了一个豫鼠新种“粗壮豫鼠”。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已在线发表于国际期刊《古脊椎动物学杂志》。

【国际】

●赞比亚大选开始投票

---------------

2021年赞比亚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12日6时开始,全国超过1.2万个投票站同时向约700万名登记选民开放。本次大选包括总统、议会、地方政府及市长等选举。投票预计于当天18时结束,选举结果将在投票结束后的72小时内公布。

●新西兰7月房价再创新高

---------------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新西兰住宅价格中位数达到创纪录的82.6万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7美元),同比大涨25.2%。报告显示,当月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为117.5万新西兰元,创历史新高,较2020年7月上涨28%。

●上半年新加坡商品贸易总额增长15.3%

---------------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新加坡商品贸易总额同比增长15.3%,达5468亿新元(约合4021亿美元)。

●墨西哥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

---------------

墨西哥卫生部11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71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020596例;新增死亡病例727例,累计死亡246203例。

【速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86.3万辆和186.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1%和7.5%,同比分别下降15.5%和11.9%。

>>记者从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银杉因数量稀少,繁育难度大,被称为“植物中的大熊猫”。最新调查显示,保护区内高度1米以上的野生银杉共572株。

>>12日10时30分,湖北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至Ⅲ级。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03944144例。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2日称,该组织的地球观测卫星“EOS-03”当天发射失败,未能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据塔斯社12日报道,俄罗斯一架载有16人的米-8直升机在俄罗斯堪察加边疆区克罗诺基自然保护区内坠入湖中,事故造成8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周繁真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