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天中电力

驻马店供电公司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1-08-23 08: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供电公司要求统筹做好防汛、防疫工作,针对风险区内变电站和线路杆塔的巡视优先采用视频监控和无人机等巡视措施,并组建疫情和防汛抢险梯队,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在充分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全面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汛期供电安全可靠。

本报讯(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8月21日晚,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处于低洼地带、泄洪道附近的输电线路杆塔进行再次紧急夜巡,全面消除汛期供电设备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2日至26日,驻马店地区将出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驻马店供电公司立即行动部署,按照恶劣天气处置应急预案和防汛应急预案,迅速发布暴雨、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市、县公司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全员上下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保供电准备,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驻马店供电公司要求各专业部门树牢“防大汛、抗大灾”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方案,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电网实时运行监控,针对汛情引起的安全风险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防,杜绝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加强重要用户防汛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地下空间配电设施防汛措施排查,及时通知高危及重要用户做好自备应急电源准备,确保客户生产生活安全。加强输变配电设备巡视排查和防汛隐患治理,对地势低洼处变电站确保有人值守,确保所有变电站防水挡板、沙袋和自吸膨胀式防水带全部加装到位。加强城市配网设备管理,开展城市地下开闭所、环网柜等配电设备漏电隐患排查和消缺工作,及时抢修处理因暴雨和积水造成的设备、设施受损,避免发生涉水、涉电事故。加强防汛装备和物资管理,落实抢修队伍、救援装备、车辆以及应急抢修备品备件,对重要抽水泵站提前配备应急发电车。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开展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驻马店供电公司要求统筹做好防汛、防疫工作,针对风险区内变电站和线路杆塔的巡视优先采用视频监控和无人机等巡视措施,并组建疫情和防汛抢险梯队,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在充分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全面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汛期供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