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3日晚报

2021-08-23 17: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23170819068

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六

明天多云,温度20℃~31℃

◆导读◆

>>全市“99公益日”业务培训暨推进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市民政局防疫期间社会救助不缺位

>>驻马店供电公司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安全堤”

>>植物工厂60天收获:我国实现水稻生育周期减半重要突破

>>科技部面向全社会征集颠覆性技术研发方向建议

>>英研究:两款在用疫苗对防德尔塔毒株有一定效果

【封面】

●家门口就业 稳稳的幸福

------------

22日,平舆县郭楼村鸿鑫布艺玩具生产车间女工们正加紧制作玩具。女工付云说,村民们在家门口务工,边上班边照顾家,陪伴家人的时间更多了。近年来,我市农民工纷纷返乡创业,星星之火正在点亮广袤的田野,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正在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大潮的生力军。(记者 张新理 姚晶)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

要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更加注重向农村、基层、欠发达地区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综合】

●全市“99公益日”业务培训暨推进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 

日前,全市“99公益日”业务培训暨推进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形式,深入宣传“99公益日”活动的目的、意义,确保“99公益日”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慈善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慈善意识,使各级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自愿参与慈善活动。(记者 高琳琳)

●市民政局防疫期间社会救助不缺位

------------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市民政局全面优化兜底保障政策,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今年初以来,该局共为35万名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和1.4万人次临时救助对象发放救助金5.2亿元,对全市3万名三类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开展监测预警,目前已将1万人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朱炎)

●驻马店供电公司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安全堤”

------------ 

21日晚,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处于低洼地带、泄洪道附近的输电线路杆塔进行再次紧急夜巡,全面消除汛期供电设备隐患。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2日至26日,驻马店地区将出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驻马店供电公司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全员上下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保供电准备,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市气象局助力疫情防控

------------

近日,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结对帮扶村汝南县古塔街道熊湾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局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熊湾社区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生活及防疫物资。(记者 陈诚 焦琳 通讯员 杨晓东)

4_20210823170819071

【出彩天中】

●瓜果飘香 产业兴旺

------------

22日,记者在驿城区蚁蜂镇金顶山脚下看到,一片连着一片的桃园、梨园正是收获的黄金期。近年来,蚁蜂镇依托金顶山旅游景区和丘陵山地优势,积极引导农民种植优质桃、梨、杏优质果树,发展集旅游、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无公害桃、梨等瓜果基地。时下进入成熟期的“红不软”“黄桃”“秋梨”“黄金梨”等优质水果除了在市区各商场、超市、精品水果店销售外,大部分销往外省市。(记者 高琳琳)

【科普知识】

●灾后防疫个人健康防护知识

------------

(一)不喝生水:只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临时饮用井水、河水、湖水、塘水,要进行消毒;混浊度大、污染严重的水需先加明矾澄清后再消毒。

(二)烧熟煮透:食物要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餐具需清洁并消毒后使用,进食前应洗手;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洪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畜禽、水产品;不吃剩饭剩菜,不吃生冷食物。

(三)清洁环境:对室内外环境进行彻底的清理,做到先清理、后消毒、再回迁;排除积水,清除污泥和垃圾杂物;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清洗家具,清洗室内物品,必要时对房间墙壁和地面进行消毒;整修厕所,清刷卫生间,修补禽畜圈。

(四)讲究卫生:保持手部清洁,不用手尤其是脏手揉眼睛;不混用毛巾、脸盆与水杯等;多通风、不聚餐、少聚集;人多密闭的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不要随地大小便,粪便、排泄物和垃圾放在指定区域。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6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万和路交叉口东南角“金河绿城”小区南侧施工工地排水不畅,导致附近道路积水,影响居民通行。开发区回复:区城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对工地下水管道进行疏通,已疏通完毕。

>>7月30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世纪星幼儿园”内培训机构疫情期间未停课,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老街街道办事处已责令该培训机构停学停课,目前该培训机构已关闭。

>>8月1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与西北角、白桥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天顺路与骏马路交叉口西北角电动车商铺占用人行道售卖电动车,影响行人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对上述路段电动车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8月1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骏马路交叉口西北角“博思教育”培训机构疫情期间未停课,人员聚集,存在疫情风险。驿城区政府回复:西园街道办事处已责令该培训机构停学停课,目前该培训机构已关闭。

>>8月2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北角路灯故障,影响居民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已安排人员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

>>8月3日,有市民反映,薄山路与金雀路交叉口东北角“蓝天卢浮9号”小区内外机动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区消防大队已安排执法人员对小区物业下发整改通知书,清理占用消防通道车辆,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8月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察院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北角“汝南县第二初级中学”东北角疫情防控宣传岗午休期间播放喇叭,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汝宁街道办事处已安排午休期间停止播放喇叭。

>>8月5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电线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对倾斜路灯进行拆卸,安全隐患已消除。

>>8月5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与驿丰路交叉口“开元立交桥”下方水管爆裂,影响车辆通行。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抢修完毕。

>>8月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大道与重阳路交叉口西北角“富源双河湾”小区门前每日17时至20时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影响居民正常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占道经营商贩进行批评教育,并加大对该区域巡查力度。

【国内】

●三部门联合实施“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

中央宣传部、财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重点对县级以下(含县级)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集中整修,从根本上改善县级及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面貌,大力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功能。

●植物工厂60天收获:我国实现水稻生育周期减半重要突破

---------------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植物工厂创新团队与中国水稻研究所钱前团队合作,在植物工厂环境下成功实现水稻种植60天左右收获的重要突破,将传统大田环境下120天以上的水稻生长周期缩短了一半。这为加速作物育种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

●科技部面向全社会征集颠覆性技术研发方向建议

---------------

为提升我国重大科技创新方向前瞻布局能力,科技部近日面向全社会广发“英雄帖”,开展颠覆性技术研发方向建议征集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建议,将按程序纳入建议库,为相关任务部署提供支撑。

●重庆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57.24%

---------------

记者23日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20年,重庆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57.24%,当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上海相关部门发布提醒:“双减”政策下选择培训机构须谨慎

---------------

“双减”政策下,家长应该如何避免“踩坑”?上海市消保委联合上海市教委最新发布提醒,呼吁广大消费者慎重选择培训机构,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选择对资金进行第三方监管的机构,避免一次大额支付费用带来消费风险。

●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全线通车

---------------

日前,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羊八井段通车试运行,全长22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至此,全长295公里的G6京藏高速公路那曲至拉萨段全线通车,西藏高等级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105公里。

●专家:降雨天气易发肠道传染病 严重腹泻出现脱水应及时就医

---------------

近期,北京地区多降雨天气,雨后高温高湿的环境极易造成肠道传染病、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专家表示,发生腹泻后,宜进食清淡、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如果腹泻病情不重,一般通过调整饮食、休息、对症治疗,2至3天内症状即可改善;腹泻严重者,尤其出现脱水症状的,应及时到医院肠道门诊就医。

●最高检依法对宋亮决定逮捕

---------------

甘肃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宋亮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宋亮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英研究:两款在用疫苗对防德尔塔毒株有一定效果

---------------

牛津大学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英国使用的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开发的疫苗,有助于预防感染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

●阿富汗新政府组建事宜有望近期公布

---------------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阿富汗塔利班表示,新政府组建事宜有望近期公布;而美国的撤退行动还未结束,拜登表示,可能延长撤退的最后期限。另一方面,七国集团(G7)领导人将于24日举行线上会议,紧急讨论阿富汗局势。

●东京奥组委准备让13万学生入场观看残奥会

---------------

东京奥组委22日透露,尽管日本的疫情正在持续恶化,奥组委仍然准备欢迎大约13万名学生入场观看残奥会。

●19岁少女单独驾机起飞环绕地球 盼创下世界纪录

---------------

据外媒报道,拥有英国和比利时双重国籍的19岁少女飞行员罗瑟福德,于日前驾驶其超轻型运动飞机升空,展开环绕世界之旅。她期盼,能够创造单独驾机绕地球一周的最年轻女性世界纪录。

【速读】

>>记者23日从公安部获悉,全国公安机关持续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不断推出惠企利民新举措;累计为群众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5000余万张。

>>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等部门日前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21)》称,我国天然气多元供应体系持续完善,“全国一张网”基本成型。

>>日前,江西赣州市石城县一对夫妻在线上办理了生育登记、领取《生育服务卡》,成为江西省首对登记成功的三孩育龄夫妻。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二轮22日继续进行。皇家马德里客场3:3战平莱万特,马竞则在主场1:0战胜埃尔切后领跑西甲。

>>墨西哥东部韦拉克鲁斯州州长奎特拉瓦克·加西亚21日说,飓风“格雷斯”当天登陆墨东部海岸,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

>>西部非洲国家加纳22日发生一起两辆公共汽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