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6日晚报

2021-08-26 17: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826164817661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十九

明天雨,温度19℃~21℃

◆导读◆

>>市住建局全力保障汛期维修资金使用通道

>>驻马店供电公司现场办公促服务提升

>>驻马店高中举办疫情期间线上心理防护知识讲座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

>>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封面】

●驻马店城市书房今天恢复开放

------------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向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措施的前提下,26日,全市20多座城市书房全部恢复开放,喜欢读书的朋友可以去那里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记者 王晓晶 刘金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

------------

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对我们这样一个长期执政的党而言,没有比忘记初心使命、脱离群众更大的危险。

【城事】

●市住建局全力保障汛期维修资金使用通道

------------

针对近期暴雨对我市部分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造成损坏的现象,市住建局成立应急维修资金使用服务专班,建立快速处理机制,保障应急维修资金申请使用渠道,最大限度发挥专项维修资金应急效能。截至目前,我市中心城区12个小区因电梯维修、屋顶漏水、外墙脱落等原因,申请使用应急维修资金60余万元。(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时端)

●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

近日,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组织人员深入服务外包公司、置地公园、火车站广场等疫情防控点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同时,要求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重点做好案件派遣、追踪,重点、难点案件及时上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切实加强内部防控,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胡纬灿)

●驻马店供电公司现场办公促服务提升

------------

近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市民中心召开工作协调会,全面了解入学电费证明等业务办理情况,深入分析近期工单、故障、抢修等情况。他要求,供电窗口服务人员要及时收集用户诉求,倒逼服务质效提升;要研究贯通市民中心政务平台与公司营销服务系统,做到高效对接;要加快提升配网停电感知能力,确保对客户诉求快速响应;要加强工单分析,精准定位存在的问题。(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驻马店高中举办疫情期间线上心理防护知识讲座

------------

22日晚,驻马店高中心理教师王莹面向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举办“面对疫情,高中生如何做好心理防护”线上专题知识讲座。王莹告诉同学们,关于情绪管理,首先要学会觉察自己的情绪状态是什么样的,了解什么样的情绪状态是需要调整的,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情绪调整方法,并就运动、镜子练习、情景放松等简单有效的方法进行讲解示范。(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黄永奇)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

●开发区“有事找我”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为百姓安全筑牢“防疫墙”

------------

连日来,开发区派出660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和乡(办事处)、村(社区)13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协助医务工作者完成了辖区全员2轮核酸检测任务,维护疫苗接种秩序,按照“织密网格、筑牢防线,确保调查摸底登记、宣传教育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日夜穿梭在辖区各个老旧小区楼栋之间,争分夺秒逐户敲门,用自己的脚底板踏牢辖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通讯员 张冲 赵留建)

●口味坊食品有限公司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

------------

23日,驻马店市口味坊食品有限公司为高新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捐赠300多箱真空包装食品,助力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一些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同辖区人民一道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通讯员 代兵)

●刘阁街道父子并肩抗击疫情

------------

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任马庄村有这样一对父子。父亲刘东升是任马庄村张庄村民组长,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恪尽职守,不分昼夜积极排查村组内的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并积极参与到任马庄村卡点值班中。儿子刘康甫是河南工业大学二年级学生,主动请缨到卡点值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甘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通讯员 杨凯华)

●市第二十三小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招生工作

------------

又是一年招生季。近日,市第二十三小学周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招生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排队发号、错时报名等方式,及时为学生家长提供精准服务,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招生工作。(通讯员 张怡君 钱书红)

5_20210826164817664

【出彩天中】

●“双金”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

24日,记者踏着泥泞来到西平县谭店乡河南尚长河双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到,梨树硕果累累,压弯了枝头。“下个月这种梨就可以上市了。”公司负责人说,近年来,公司致力于发展高效农业,种植的金银花已经获得丰收,种植的金果梨以尚长河金果1号、2号为主推品种,具有挂果早、见效快、效益高、耐存放、耐低温等特点。最忙的时候,公司需要雇周边群众300余人,每人每天可收入100多元,是当地群众务工增收的一个好渠道。(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科普知识】

●灾后防护健康课:如何做好双重防护

------------

(一)测温亮码:家中常备体温计、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积极申领电子健康通行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时,主动亮码,配合做好通行码查验和体温检测。

(二)健康习惯:喝开水、吃熟食、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掩,不随地吐痰,不能确定手是否干净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保持家庭清洁卫生,经常通风,毛巾、水杯等个人用品不共用。

(三)科学就医:不带病上岗、出入公共场所,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及时就医。

(四)健康检测: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配合社区开展流调、采样,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申报等工作。

(五)增强体质:加强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坚持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营养、劳逸结合,增强身体抵抗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兴隆路与通明路东北角“建安小区”住宅楼楼顶檐线砖块掉落,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对该处松动砖块进行清除,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27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附近商户使用石墩、反光锥等圈占公共停车位,影响车辆停放。开发区回复:金河办事处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7月28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黄山口乡上周村郭庄组家庭养殖场污水排放至村内水坑,污染环境。泌阳县政府回复:黄山口乡综合执法中队对该家庭养殖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现已整改完毕。

>>7月2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朱里镇罗庄村蒋集组废品回收站焚烧垃圾,污染环境。上蔡县政府回复:朱里镇环境保护中心已对该废品回收站进行查封处罚。

>>7月29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文祥路至天中山大道路段)机动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整治,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8月4日,有市民反映,天顺路与骏马路交叉口西北角路面存在坑洞,影响行人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对该处路面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5日,有市民反映,文娱三路道路两侧原公共停车位已撤除,但停车线未消除,造成司机误停违章。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支队将遗留的停车线痕迹进行清除,现已清除完毕。

>>8月6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供水管道爆裂,影响行人通行。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抢修完毕。

>>8月1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拥军路与龙山路交叉口东北角“名门世家”小区附近道路施工导致供水管道被挖断,影响附近居民用水。确山县政府回复:县水务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8月15日,有市民反映,迅达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农发行家属院”门前地面遗留大量长钉,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回复:金河办事处安排人员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国内】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

---------------

中宣部26日发布的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介绍,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了革命、建设、改革顺利推进,保证了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国家长治久安。

●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启动

---------------

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和浙江省委宣传部近日联合启动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本次征集展播活动,将通过社会征集、地方选送、部门推荐等方式,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着力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广泛传递向上向善的道德价值追求,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餐饮食品不合格率同比上升

---------------

市场监管总局26日发布今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酒类等13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与2020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其中,餐饮食品上半年抽检不合格率为6.07%、二季度抽检不合格率为6.38%。

●新能源汽车检测收费不得混合标价或者捆绑销售

---------------

市场监管总局26日发布关于规范新能源汽车检测收费的公告,要求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和标准,禁止混合标价或者捆绑销售。对不区分环保检测、安全检测等具体服务项目,采取打包收费、“一口价”等收费形式的,属于捆绑销售,违反明码标价相关规定。

●上海出台落实“双减”系列举措

---------------

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部署,上海市教委25日出台继续加强作业管理、升级课后服务、促进优秀教师流动等多项举措,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南京禄口机场恢复国内航班起降

---------------

26日上午10时许,从南京飞往青岛的MU2923航班由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这是禄口机场从7月23日暂停起降国内航班以来起飞的首趟国内客运航班,标志着该机场恢复通航。

【国际】

●柬埔寨将扩大网上商业注册平台服务范围

---------------

柬埔寨财经部26日发布消息称,网上商业注册平台将从9月起扩大服务范围,允许企业上网申办四个部门和机构执照及许可证。据知,网上商业注册平台是由柬埔寨首相洪森于2019年宣布创建,并于2020年6月正式上线。平台可接受和审批在柬埔寨设立和从事商业活动申请,从而显著缩短企业注册所需花费的时间和资金。

●全球周增确诊病例趋于平稳

---------------

世界卫生组织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周报显示,全球每周新增确诊病例在经历近两个月的增长后似乎趋于平稳,截至22日的一周超过450万例,与上周基本持平;这一周全球新增死亡病例为约6.8万例,比上一周增长1%。

●埃及发现4300万年前半水生鲸鱼化石

---------------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及金字塔在线网站25日报道,埃及环境部长亚丝明·福阿德当天宣布,埃及相关团队在法尤姆省发现一种生活在4300万年前的半水生鲸鱼化石。福阿德在声明中说,所发现的化石属于一种可在陆地行走、水中游泳,下颌肌肉力量强大的物种,以捕食其他动物为生。

●澳大利亚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破千

---------------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澳大利亚通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破千例。其中,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宣布,过去24小时,新增1029例本地感染病例,创下新高。

【速读】

>>日前,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自然资源部、国家统计局发布《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并于2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有关情况。

>>记者25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宁夏近日全面启动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并已面向全国发布首批“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长江源园区可可西里管理处获悉,今年可可西里藏羚羊大规模迁徙产仔于近期结束,监测数据显示回迁藏羚羊数量稳步增长。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6日07时38分,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5日晚宣布,因连日强降雨引发洪灾,该国5个州进入紧急状态。

>>尼日尔国防部25日发表声明说,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当天凌晨袭击尼东南部迪法省一处军事据点,造成16名士兵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