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13日晚报

2021-09-13 17: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0913161039162

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农历八月初七

明天阴,温度19℃~29℃

◆导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清理占道经营

>>高新区21家重点货运企业被约谈

>>工信部:中国制造业连续11年世界第一

>>古特雷斯呼吁合作应对全球健康危机和贫困

【封面】

●蓝天白云 紫薇花开

------------

12日,市区上空蓝天白云,解放大道上粉红色的紫薇花绽放。一朵朵紫薇花随风摇曳,美不胜收,为秋季的市区增添了不少浪漫色彩。(记者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以前所未有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城事】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清理占道经营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扎实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5台,清理占道经营30余起、劝离流动商贩10余处、督促整改店外经营10余处。(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许付杰)

●男子受伤 护士救助

------------

12日,患者潘某的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九○医院神经外科护士站,感谢护士唐绍林的救命之恩。9月2日夜11时,一骑车男子撞到电线杆上不省人事,上班途中的唐绍林见状立即上前查看伤者,并脱下新买的T恤为伤者包扎止血,直到救护车赶到才离开。后来伤者家属打听到唐绍林的工作单位,特登门向他表示感谢。(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吴立)

●外地男子与家人生气 报警让民警抓自己

------------

10日,周口市淮阳县一男子因与家人生气,独自驾车在高速公路行驶了1个多小时,也不知道到哪儿了,就拨打110报警电话,谎称酒驾,希望警察把他抓进去冷静冷静。驻马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审查和取证,排除了该男子酒驾的可能。经过民警教育后,该男子家人赶来把其接走。(记者 刘金霞)

【县区】

●高新区21家重点货运企业被约谈

------------

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安监部门约谈了21家辖区重点货运企业,曝光了存在严重隐患的运输企业,通报了货运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并要求道路运输企业要认真整改,从源头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记者 高琳琳)

●永兴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

今年以来,正阳县永兴镇着重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镇先后打造4个四美乡村示范村,建立1个军民共建点,新建4个小区污水处理站,改造厕所3280余座,安装123盏太阳能路灯,接种新冠疫苗3000多针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31件,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陈诚 通讯员 张华)

●板店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10日,汝南县板店乡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向63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为16个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颁发奖牌。(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张红卫)

5_20210913161039165

【出彩天中】

●生物发电催生百名“秸秆经纪人”

------------

“自从去年国能公司开始运营发电,我就往这里送秸秆,现在一年四季专收秸秆。”10日,在国能正阳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秸秆存储场地,正在送秸秆的蒋庆磊兴奋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0387 )(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14日,有市民反映,农业路(雪松大道至东明路路段)两侧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8月16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香山街道孙店村远楼组主干道通信线缆垂落至路面,存在安全隐患。市联通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8月1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文化路与花坛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独栋居民楼前坑洞内垃圾堆积,气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泌阳县政府回复:花园街道安排人员进行垃圾清运,并对周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

>>8月19日,有市民反映,蔡州大道(雪松大道至中华大道路段)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8月21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老王岗乡老王岗村贾庄组东侧道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老王岗乡政府已安排人员在该处路段安装路灯与监控摄像头,现已开始正常使用。

>>8月2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水乡丁庄村郭庄组排水沟堵塞,导致庄稼被淹。正阳县政府回复:丁庄村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8月24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蚁蜂镇彭楼村3组西北角生产路被雨水冲坏,影响秋收。驿城区政府回复:蚁蜂镇政府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8月2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创业东路与创业四路交叉口北侧渣土车在道路上长期停放(该处无公共停车位),影响车辆通行。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8月25日,有市民反映,盘古山路(团结路至金雀路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居民正常通行。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联合交警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8月2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经常性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工信部:中国制造业连续11年世界第一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13日表示,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显著增强了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为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0年我国发放有机产品标志27亿枚

---------------

2020年,我国发放有机产品标志27亿枚,我国有机产品总核销量99.9万吨、产品总销售额804.3亿元。这是记者13日从2021年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上获悉的。据市场监管总局统计,目前全国共有1.4万家企业获得了2.2万多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每一个有机获证产品的最小销售包装上都有有机产品标志,这个标志包含唯一的有机码(数字或者二维码),防止造假。公众可以在市场监管总局官网上进行防伪查询。

●贵阳贵安成全球聚集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

---------------

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借助“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这个新引擎,已经打造成为全世界聚集超大型数据中心最多的地区之一。记者13日从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湖南怀化国际陆港开工 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

---------------

湖南怀化国际陆港项目开工仪式13日在怀化经开区举行,该项目建成后将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对接,构建以铁路运输为主、公路运输为辅,向西南出海的国际物流通道,通过公铁、铁铁、海铁联运,紧密连接北部湾港、广州港、磨憨口岸至东盟各国。

●台风“灿都”将穿过舟山群岛 浙江转移61.2万人

---------------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3日12时,台风“灿都”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125公里的近海海面上,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记者从浙江省防指获悉,截至13日8时,该省已转移人数61.2万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比赛落幕 海南队包揽2枚金牌

---------------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决赛日前在海南万宁日月湾落幕,东道主海南冲浪队包揽女子短板、男子短板两枚金牌。在海南队黄莹莹将全运会冲浪首金收入囊中后,她的队友邱灼、黄一格还包揽了男子短板冠亚军,凭借2金1银的成绩,海南队成为本次赛事最大赢家。

●《峰爆》首映 基建人赞影片展现“中国式救援”

---------------

“太燃了!这不只是电影,更是我们经历过的现实!”12日,年度灾难巨制《峰爆》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李骏携演员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成泰燊、王戈、卢思宇、乔欣、李光洁一同亮相,与观众面对面交流。首映礼以“平凡英雄在身边”为主题,多位奋战一线的救援英雄、基建英模、老铁道兵到场,与观众分享真实救灾经历,并称影片“真实还原了基建人劈山斩水敢胜天的精神”。

【国际】

●古特雷斯呼吁合作应对全球健康危机和贫困

---------------

12日是联合国南南合作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视频致辞,呼吁深化国际合作,以有效应对全球健康危机,减少贫困和不平等,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并避免发生气候灾难。

●朝鲜成功试射新研发的远程巡航导弹

---------------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11日和12日分别成功试射了新研发的远程巡航导弹。发射的远程巡航导弹飞行7580秒,精确打击了设定在1500公里外的目标。试射结果显示,新研发的涡轮鼓风式发动机推进力等技术指标、导弹的飞行控制性能以及末端制导命中正确性等全部满足设计要求。

●美网:梅德韦杰夫首夺大满贯

---------------

在12日举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俄罗斯人梅德韦杰夫仅用时2小时15分钟,就以三个6:4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失利的焦科维奇错失了超越费德勒和纳达尔拿到第21个大满贯头衔的机会,“年度全满贯”也宣告梦碎。

●比利时传统赛事布鲁塞尔20公里环城跑恢复举办

---------------

第41届布鲁塞尔20公里环城跑12日举行,包括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在内的两万名专业选手及业余爱好者共同享受户外运动。来自比利时的两位选手帕凯和科克分别以59分31秒和1小时09分50秒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这是2020年2月比利时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举办的首个大型体育赛事。

【速读】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境内的苏里格气田开发分公司1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中国年产天然气最大的整装气田——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开发建设20年间,累计总产量达到2600亿立方米。

>>记者13日从蜀道集团所属四川路桥川交公司获悉,该公司承建的陕西省汉中市经四川省巴中市至南充市的高速铁路许家岭隧道已成功贯通。

>>9月18日至10月17日,“摩崖上的中兴颂——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千年等一回的元结撰文、颜真卿书写的《大唐中兴颂》石刻拓片将神秘亮相。

>>以色列外交部长拉皮德12日提出一项重建加沙地带的计划,该计划将提交以色列内阁审议。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12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13日起将封城等级下调为2级,并呼吁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2021-2022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四轮12日展开最后三场较量,其中柏林赫塔和门兴格拉德巴赫都赢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