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正式启动

2021-10-12 16: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人大、省人大关于基层立法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彰显政治担当,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持续探索创新,努力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正式启动

王瑞贺李公乐讲话 王新民主持 鲍常勇李宝清致辞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 由)10月1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工作座谈会举行。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被正式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全省首个“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将为持续推进国家层面立法工作提供更多驻马店实践。

a673d1e8e3560aa613ada32e363ee0da_img_204_454_469_323

10月11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被正式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 记者 弓华静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瑞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市委书记鲍常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喻世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王翔,市领导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张怀德、胡建辉、王钦胜以及张社军、吴文立等出席。

王瑞贺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作出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切实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法治宣传的重要途径和阵地,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要加强对联系点工作的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结合地方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宣传,普及法治,讲好新时代中国民主法治故事。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正式启动后,一定能够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为国家立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驻马店力量。

李公乐指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眼于保障人民权益、反映群众呼声、加强群众参与,扎实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被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确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架起了国家立法同河南人民之间的桥梁纽带,将我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推向了新的高度,对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起国家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政治责任;树立榜样典型,推动全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深入开展;牢牢把握机遇,推进我省立法质量和效率得到新提升,在全社会形成法治建设人人参与、法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鲍常勇说,驻马店市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将人大立法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不断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水平。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确定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对驻马店立法工作的充分信任和肯定。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全国人大、省人大关于基层立法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彰显政治担当,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持续探索创新,努力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李宝清说,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这不仅是我市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引领全市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难得契机。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全面彰显驻马店担当,以务实的思路举措、建强建好驻马店立法阵地,以畅通的民意渠道、积极发出驻马店声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驻马店窗口”,用心用力用情书写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驻马店答卷”。

喻世红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确定河南省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同志还到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市律师协会立法联系点调研,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