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少儿教育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1-11-08 11: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董莉 于力)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使疫情防控形势愈发紧张,河南省也出现了阳性病例。11月4日上午,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11

业务园长王力传达了市教育局11月3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园长李辉对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落实。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一要筛查国庆节以后来自或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幼信息,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各班要延伸了解幼儿家长、教职工亲属等人员的行踪信息,认真落实好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建立幼儿及其共同生活居住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督促家长履行好孩子健康监护的责任;二要把好园门关口。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封闭式管理措施,无关人员不得入园;幼儿及接送家长尽量做到家庭、幼儿园“两点一线”出行,做好从家门到幼儿园全程防护。严格入园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体温监测、消毒杀菌等措施,要覆盖到每个人、每一次出入,不能流于形式;三要强化健康责任意识。师幼及家长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减少跨区域出行,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报备手续。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全体师幼和家长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扫码测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及时向幼儿园报备,并及时到医院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四是要求教师认真组织早操和户外活动,帮助幼儿提高身体素质和疾病抵抗力;五要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坚持多病共防,预防秋冬季流感、结核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和肠道疾病;六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积极引导适龄无禁忌症儿童应接尽接、应接早接新冠疫苗,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王力要求,全体教职工及家长一定要强化思想防控,增强落实好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性,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认真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维护平安健康的铜墙铁壁。

最后,园长李辉再次强调,各园负责人会后要及时落实会议精神,各岗各部门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决果断做好疫情处置,坚决阻断传播途径,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呼吁全体师幼及家长每个人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李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