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0日晚报

2022-01-20 15: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20155622287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农历十二月十八

明天小雨,温度0℃~2℃

◆导读◆

>>市“三八红旗手”社会化推荐报名开始

>>300多个岗位等你挑选

>>古城街道防疫宣传出实招

>>兰青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

>>河南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8000亿元

>>黎巴嫩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会将给全世界带来希望和欢乐

【封面】

●重任在肩 冲锋在前

---------------

日前,确山县人民医院成立紧急核酸采样队驰援安阳滑县。该院核酸采样队的3名医护人员经过培训后,迅速进入气膜方仓实验室,负责病毒扩增和报告发放工作。(记者 郭诗玮 通讯员 张喜梅)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自我革命

---------------

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

【城事】

●市“三八红旗手”社会化推荐报名开始

---------------

18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21年度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社会化推荐评选工作正式启动。作为驻马店市女性的最高荣誉,市“三八红旗手”的评选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此次社会化推荐的市“三八红旗手”,可通过本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等多种形式参与,评选方式为综合评定、择优评选。推荐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2月12日。推荐范围为驻马店籍或在驻马店工作的处级以下女性公民;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市籍处级以下女性公民。(记者 刘金霞)

●300多个岗位等你挑选

---------------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2年驻马店市本级就业见习岗位已征集完成。即日起,凡是我市离校未就业(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活动。据悉,就业见习是指有见习意愿的人员,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进行短期全日制就业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进而实现就业的一项公共服务活动。(记者 刘金霞)

●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理性消费科学防护平安过节

---------------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传统佳节,昨日,驻马店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期间理性消费、科学防护、共抗疫情、平安过节。无论何种消费都一定要索取并保存好发票及其他消费凭证。如果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遇到纠纷,应及时与商家沟通、协商,协商不成的,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商务部门、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或拨打12345、12315电话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吴彦华)

【县区】

●古城街道防疫宣传出实招

---------------

“各位乡亲,冰天雪地风呼啸,疫情反扑受煎熬,变异毒株更霸道,传染性强风险高,生命安全最重要,防护措施要记牢……”日前,高新区古城街道大余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健一大早就到了社区广播站,向辖区5000多名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晰流畅的音质滚动播报着。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大余庄社区新安装的无线喇叭传播到了大余庄社区角角落落。(记者 唐翀 通讯员 鲁迅)

●兰青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

---------------

近日,正阳县兰青乡组织人居环境观摩团,对全乡16个行政村整治“六乱”、开展“六清”工作逐一观摩。这是该乡组织开展的第三次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整治“六乱”、开展“六清”行动开展以来,兰青乡运用常态督查、领导巡查、专班暗查、观摩评查“四查”手段,以“查”促干、以干验效,扎实解决“脏乱差”,打造了环境“净绿美”。(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辉)

●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童心

---------------

日前,泌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正泓名店、登峰鞋业连锁两家爱心企业一同前往官庄镇开展关爱困难家庭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文具、棉衣、鞋子等慰问品。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关爱,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浓浓暖意,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记者 徐明 通讯员 杨华东)

5_20220120155622290

【出彩天中】

●驻马店联通公司418辆智家工程师专属服务车“上岗”

---------------

品质服务,智慧到家。日前,驻马店联通倾巢行动启动仪式暨智家工程师专属服务车交车仪式举行。此次交付的418辆车和配备的418位联通Wi-Fi提速专家,像一条条毛细血管,将靓丽的“中国红”遍布天中大地,连通千家万户网络服务的“最后一米”。此次活动是继驻马店联通公司开展“Wi-Fi测速进万家”活动之后全面提升宽带服务品质和口碑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千兆网络及服务的提质升级,提升用户感知将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吴勇峰)

【文苑之窗】

●《驻马店历史上的文武状元》

---------------

驻马店人杰地灵,人才辈出,两汉、三国、两晋就以“汝颍固多奇士”(东汉曹操语)和“豫州人士常半天下”(西晋豫州刺史解结语)而广为人知。据此,有人提出“汝半朝”的说法,虽然有失偏颇,但也足见当时本地区人才之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4021 )(赵新春 张倩)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月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西路与南环路交叉口西北角自建房居民区于1月4日开始停水,影响居民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月6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刘店镇黄楼村周庄组村民通过手机缴纳电费后家中仍未供电,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供电。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1月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新建街西段文化广场内多人聚集跳交际舞,噪声扰民。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广场内人员进行劝离,并加大该广场巡查力度。

>>1月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遂嵖路东段县气象局向南200米路西电线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月7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春晓街交叉口南侧“离休干部休养所”院内供暖温度不达标,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西园街道要求该处物业进行检修,现已检修完毕,温度已回升。

>>1月7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华康小区”(已水改)自来水水质浑浊,影响居民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1月8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南角“东北地锅炖”店铺附近液化气泄漏,气味刺鼻,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豫南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现已检修完毕,管道运行正常。

>>1月9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众品路与希望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人行道水泥盖板损坏,影响行人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1月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干宝大道与北湖路交叉口北侧“亮都眼镜”店铺楼顶广告牌灯光过亮,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月1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英才路中段“第一初级中学”学生放寒假离校时人员聚集并造成交通堵塞,存在疫情防控风险。汝南县政府回复:县教育局要求该学校采取分批次离校原则管理,现学生已离校完毕。

【国内】

●河南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8000亿元

---------------

记者20日从郑州海关获悉,2021年河南外贸进出口总值达8208.1亿元,比2020年增长22.9%,高于全国进出口增速1.5个百分点,为历史首次突破8000亿元大关。据统计,河南年度进出口总值已连续5年保持5000亿元以上规模。2021年,河南外贸连跨7000亿元、8000亿元两大台阶,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中西部第二、全国第10位。

●工信部:将对应用商店、重点互联网企业等实现监管全覆盖

---------------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重点突出关键责任链监管,对应用商店、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终端企业、重点互联网企业等实现监管全覆盖。

●《自然》论文:新冠封城降低地面二氧化氮浓度不同区域差别很大

---------------

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关于“新冠封城期间地面二氧化氮污染的变化”的环境研究论文指出,因为新冠疫情封城致地面二氧化氮浓度的下降,依区域和排放部门(例如发电厂或运输业)差别很大,在封城水平更严格的国家,平均国家级人口加权二氧化氮水平多降低了近三成。该论文称,这些研究发现改进了人们对二氧化氮暴露评估的理解,可提供改进空气质量健康评估的机会。

●华南植物园牡丹花展聚逾八千株牡丹花竞艳

---------------

一年开两次花的寒牡丹、难得一见的黑色系“墨润绝伦”牡丹、复色品种“岛锦”牡丹等多种珍稀牡丹花20日齐聚广州华南植物园,吸引不少身着汉服的游客“打卡”参观。当日,“虎虎生威寻‘虎’迹花城赏花叹天香”华南植物园第十届牡丹花展新闻发布会举行,公布牡丹花展期间,共有60多个品种、逾8000株洛阳牡丹齐聚花城。

●昆剧《顾炎武》在京唱响江南文化

---------------

迤俪之声绕昆山,一梦轮回六百年——“百戏之师”昆曲,源起于江苏昆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代大儒顾炎武,生于江苏昆山。19日晚,受“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邀请,作为“相约北京·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精品展演剧目之一,原创昆剧《顾炎武》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重庆“三通”医共体建设覆盖所有区县

---------------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卫健委获悉,截至2021年底,重庆“三通”医共体建设已覆盖所有区县,通过破除医疗机构间技术、编制、运行壁垒,推动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实现有效提升。

【国际】

●黎巴嫩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会将给全世界带来希望和欢乐

---------------

黎巴嫩奥委会主席布特罗斯·贾尔赫19日表示,黎巴嫩运动员热切期待赴中国参赛,黎方反对任何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企图,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贾尔赫高度赞赏中方为举办冬奥会付出的巨大努力,积极评价北京冬奥会的疫情防控措施。他强调,奥林匹克精神是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冬奥会是全球冰雪运动员向往的最高水平盛会。在疫情背景下,北京冬奥会将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希望和欢乐。

●乌克兰总统与美国务卿讨论乌东部局势

---------------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官网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19日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双方就乌东部局势等问题交换意见。泽连斯基表示,为实现和平,“将竭尽一切必要努力”。

●英国宣布将结束应对奥密克戎的防疫“B计划”

---------------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9日宣布,将于下周全部结束此前为应对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而启动的《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即后备计划。

●朝鲜:更加彻底做好同美国长期对抗的准备

---------------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19日主持召开了政治局会议。会议重新部署国防政策任务,决定立即加强和发展更强有力的物质手段,及时研讨重启暂停过的一切活动的问题,更加彻底做好同美国长期对抗的准备。

●日本2021年贸易逆差超万亿日元

---------------

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能源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2021年日本贸易收支转为逆差,逆差额1.472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

【速读】

>>“我们在财政收支矛盾加剧的特殊情况下,仍将75%以上财力用于民生事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个方面28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在银川表示。

>>记者20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2021年,安徽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7013个,实际到位资金超1.6万亿元,同比增长14.9%。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领导的国际团队发现了有力证据,表明火山爆发是当时环境剧变和物种灭绝的主要原因。相关成果已于近日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自然·通讯》上。

>>首批6架法国产“阵风”战机19日抵达希腊首都雅典以北的一个空军基地,正式交付希腊。

>>美国总统拜登19日表示,他支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胀。

>>2021-2022赛季西甲联赛第21轮19日再赛两场,塞维利亚客场1:1战平巴伦西亚,错失进一步缩短与领头羊皇马之间分差的良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