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4日晚报

2022-01-24 15: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24102507727

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农历十二月廿二

明天多云,温度-1℃~4℃

◆导读◆

>>我市高速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驻马店热力公司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供暖保障

>>岗位“红包”多 百姓幸福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意见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生态环境部:2021年中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艺谋:期待北京冬奥开幕式成功 想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

【封面】

●天降瑞雪 落雪倾城

---------------

大寒时节,我市迎来2022年首场较大范围的降雪,落雪倾城,洋溢着浪漫的味道,天中大地穿上了一层白纱,一片银装素裹,美丽的雪景让人流连忘返。(记者 王建成)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全党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城事】

●我市高速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

连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降雪,高速公路不少路段出现积雪。驻马店高速交警和养护部门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用融雪剂、盐及沙子进行融雪,并及时启动恶劣天气管制预案应对雨雪天气。(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杜金鸿)

●驻马店热力公司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供暖保障

---------------

近期,我市出现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驻马店热力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供暖保障。该公司成立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办公室,公司领导亲自带队,确保全天24小时有人值班。同时,结合天气情况提前作出预判,调整供暖参数,力求做到管网平稳安全运行。(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李春)

●天山建材为重度残疾人送温暖

---------------

24日上午,驻马店市天山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利文腾一行来到市产业集聚区古城街道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送来了价值1万余元的米、面、油、肉等年货,也带来爱心企业的节日问候和深情厚谊。据了解,该公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安置大学生和下岗工人上百人,帮助几百个农村贫困家庭实现脱贫,资助多名失学儿童和贫困大学生,累计捐资300余万元。(记者 刘阳)

●供水管道爆裂 水务冒雪抢修

---------------

23日9时44分,市区健康路与张西街路口供水管道因天气原因爆裂,人行道、慢车道都有出水点。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管网部接到电话反映后,立即安排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排查漏点。找到漏点后,维修人员关闭阀门开始冒雪抢修,当日12时20分恢复正常供水。(记者 田久)

【县区】

●岗位“红包”多 百姓幸福久

---------------

近年来,泌阳县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为就业困难人员送上岗位“红包”,让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据统计,2021年,该县线上线下共举办64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近6万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38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累计3943人,完成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9391人,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8230人次。(记者 徐明 通讯员 曲生志)

●平舆县:春节市场虎年元素受青睐

---------------

23日,在平舆县城一家挂满春联的商铺里,火红的中国结、大大的红灯笼、喜庆的对联,让年味儿扑面而来,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年画、春联、中国结、红灯笼等传统节日喜庆饰品已开始热销,虎年元素饰品琳琅满目,成为当下的主角。(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文城乡营造优美人居环境

---------------

近段以来,遂平县文城乡以强有力的举措、严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迅速掀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热潮,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该乡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合理分工、广泛动员等措施,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群众清理出入村主要道路和房前屋后杂物,做到无死角、无遗漏,以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年。(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杨曼)

●在校大学生 回家抗疫兵

---------------

连日来,在上蔡县东岸乡东岸村疫情防控服务卡点,两个女孩在凛冽的寒风中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登记行程。据了解,两个女孩是双胞胎姐妹,分别是黄淮学院、河南城建学院的大学生。姐妹俩放假回家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热度、有方法,给卡点增加了活力,受到群众的称赞。(记者 高琳琳)

5_20220124102507730

【出彩天中】

●温棚番茄熟了

---------------

近日,记者在驿城区水屯镇田庄村的蔬菜基地看到,一座座温棚里的番茄相继成熟,农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过磅,一派丰收的忙碌景象。近年来,水屯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速度建设高效农业,目前已发展农作物优良品种繁育(订单)基地18000多亩,各类蔬菜大棚1000多座,露地蔬菜5000多亩,食用菌栽培200万多袋,形成了具有水屯特色的“蔬果林草菌”产业体系。(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

【文苑之窗】

●《磨面》

---------------

三冇接连霉运,只好把驴又牵到磨坊给人家磨面。不过,这次三冇长了见识,现在套驴,不收面,只收钱:五毛钱一套。(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4287)(王伟)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月6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双河镇刘龙集村赵庄组某村民村内使用花生脱壳机,扬尘污染严重且噪声扰民。确山县政府回复:双河镇环保站已责令该村民停产并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月10日,有市民反映,团结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南角“惠邦联盟新城”小区物业未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存在疫情防控风险。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该小区物业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毕,疫情防控卡点已设置。

>>1月10日,有市民反映,民乐路西段拆迁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雪松街道已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月10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佳和中央城邦”北门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月11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未来大道与田园路交叉口东南角“京都国际购物中心”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超市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月1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石寨铺镇中心街村民使用石头圈占道路,导致大型机动车辆无法通过。遂平县政府回复:石寨铺镇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月1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盘龙大道东段“香山一品”小区于1月11日17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1月1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学苑路中段“西平高级中学”未合理安排学生放假时间,导致大量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口,造成交通堵塞。西平县政府回复:县110指挥中心已安排警力进行疏导交通,学校将采取错峰放假措施避免交通拥堵。

>>1月15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瑞恒商务酒店”近期每日举办保健品推销大会,人员聚集,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工作人员已及时对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监管力度。

>>1月15日,有市民反映,驿丰路与文慧路交叉口东侧“丰途篮球馆”举办大型篮球竞赛活动,存在疫情防控风险。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工作人员已对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力度。

【国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意见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布消息,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中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能定位、职责权限,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检查职责、赋予监察权,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

●生态环境部:2021年中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生态环境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生态环境领域8项约束性指标顺利完成,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1年,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十四五”起步之年良好开局。

●30省份24日启动教师资格考试报名

---------------

24日起,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将开始,本次考试将在全国30个省份举行。近年来,教师资格考试的报名热度持续攀升,“教资热”被舆论关注,专家表示,教师职业吸引力不断增强和大学毕业生人数升高,都提高了教资考试的报名热度。

●辽宁港口集团开通首列欧洲腹地回程中欧班列

---------------

辽宁港口集团24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23日,一列满载42个40尺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波兰马拉舍维奇车站缓缓驶出,这是辽宁港口集团开行中欧班列以来,首次打通欧洲腹地回程路线,标志着辽宁港口集团首列欧洲腹地回程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张艺谋:期待北京冬奥开幕式成功 想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

---------------

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今年的冬天对自己有特殊意义,2月4日(冬奥会开幕日)是立春,预示着好兆头,期待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圆满成功。在日前举行的电影《狙击手》宣传会上,张艺谋如是说道。同样作为电影《狙击手》导演的他谈到,从《悬崖之上》到此次拍摄的《狙击手》,均以冬季为背景,自己已和冬天结缘,也渴望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

【国际】

●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休斯再次入选澳冬奥代表团

---------------

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银牌得主休斯再次入选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出征北京2022年冬奥会。澳大利亚奥委会23日宣布了多名入选澳冬奥代表团的运动员人选。除了休斯,老将布罗克霍夫、博尔顿也都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单板滑雪项目。

●塞内加尔举行地方选举

---------------

塞内加尔23日举行地方选举,将选出全国43个省、557个市镇的领导人。塞全国有600余万选民,设有15066个投票站。为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塞内加尔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在投票站部署了22000余名监督员。

●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4吨冷冻液

---------------

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近日泄漏了约4吨“冻土挡水墙”冷冻液。但东电公司称,“冻土挡水墙”的功能未因此受到影响。

●葡超:波尔图连胜领跑积分榜

---------------

葡超“领头羊”波尔图队23日晚坐镇巨龙球场,3:1击败法马利康队,取得联赛14连胜的同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

【速读】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从24日起正式进入24小时运行。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颁奖广场、首钢滑雪大跳台、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附近,百余台防疫型智能环保移动公厕即将全部投入使用。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24日,2021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公布。

>>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22日会见到访的科威特外交大臣艾哈迈德·萨巴赫时表示,黎巴嫩希望恢复与海湾国家的牢固关系。

>>新西兰最大规模马拉松赛事奥克兰马拉松赛23日举行,新西兰选手丹尼尔·琼斯和丽莎·克罗斯分别以2小时20分22秒和2小时50分46秒的成绩获得男女全程冠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