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党的恩情比海深 政府待我胜亲人

2022-02-28 1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7年我糖尿病发作,头晕眼花,急忙给王国华打电话,王国华和妇女主任王爱青立即把我送到水屯镇卫生院治疗,几天下来花费医疗费3200元,报销3000元,我个人负担200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冯安超、全科医师宋永轩、钟楼村卫生所王俊峰,都是我的家庭医生,每次都热情上门服务。

我的老家在山东省黄河南岸。清朝光绪年间,因黄河决口,我老太来到汝南县楚铺乡钟楼村(现驿城区水屯镇钟楼村)定居成亲,生下我爷。爷爷长大后,因无田地,便带着父亲逃荒要饭,有时给地主家打零工。1948年,我4岁,爷爷和父亲先后去世,母亲领着我们兄弟3人艰难度日,吃了上顿没下顿,有时还要上门乞讨,这样的苦日子直到新中国成立后才结束。

1949年新中国成立,我们穷人翻了身,分了土地和房屋。可是,我们3兄弟还小,哥哥7岁、我5岁,弟弟才2岁。党和政府看我母亲领着3个孩子太不容易,就把我们家列为特困户,土地找人代耕,免除我家公粮,上学免交学费,生活费全由政府供应,直到我们18岁成年。共产党就是我们家的大救星、大恩人,正如20世纪六十年代唱的那首歌:“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河深海深不如阶级友爱深……”

我大哥20年前因病去世,弟弟3年前也已病故,兄弟3人只剩下我自己了,女儿已出嫁20多年,并在外地打工。但是,在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下,我并不孤单,村委给我办了低保,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水屯镇政府和扶贫工作队实施阳光工程,在我家两间老平房的基础上又建了一间新平房,打了地坪,房顶全用石棉瓦覆盖,极大改善了我的居住环境。

2016年,钟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华用车送我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体检,确诊我患了糖尿病。2017年我糖尿病发作,头晕眼花,急忙给王国华打电话,王国华和妇女主任王爱青立即把我送到水屯镇卫生院治疗,几天下来花费医疗费3200元,报销3000元,我个人负担200元。2018年,驿城区医疗保障中心给我办了门诊重症慢性病就医证,可减免80%医疗费。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冯安超、全科医师宋永轩、钟楼村卫生所王俊峰,都是我的家庭医生,每次都热情上门服务。

每逢过年过节,王国华给我送米、面、油,王爱青给我送来牛羊肉。今年春节前,市工商局领导来看望我,给我送来被子、棉衣,还有100元钱。过了几天,市工商局的同志再次来到我家,送来牛肉、米、面、土鸡蛋,让我吃上了丰盛的年夜饭。

如今,我年近八旬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日子,衷心感谢党培养教育出来的好干部,给我关爱和温暖,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口述:刘万得,整理:刘国升)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