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实施“一二三四五六”模式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遂平 ——访遂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

2022-03-10 09: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围绕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总要求,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持续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平、法治遂平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记者 代廷伟

开栏语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

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中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征程。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推动新时代驻马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即日起,市委政法委联合驻马店日报社开设“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政法领导干部系列访谈专栏,刊发全市政法单位有关领导、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围绕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打算、话使命、讲担当,展望规划2022年政法工作系列访谈文章。

近年来,遂平县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取得了社会安全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显著成效,连续17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2021年被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并再次获得全国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如何实现遂平政法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近日,遂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月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22年,遂平县政法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模式,奋力推动遂平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紧扣“一条主线”。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扛牢压实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全力抓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打好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仗。

实现“两个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综合治理中心实战化建设、治安防控立体化建设、服务管理网格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基层基础。同时,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动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开展“诉源治理、访源治理”,健全完善执法司法权运行监督管理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公平正义,持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

推进“三个建设”。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法治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强力推进,统筹谋划法治遂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个建设”一体推进,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协同发力,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遂平建设。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遂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做实“四大活动”。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台账”管理、“整改+追责”化解、“监管+执法”压责,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锻造“五个过硬”。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围绕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总要求,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持续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平、法治遂平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探索“六治融合”。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探索推行政治、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心治“六治融合”,深化“三零”创建,到年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村(社区)、单位创建率达90%,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平建设,不断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和“长安杯”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