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少儿教育

贾娟 用爱浇灌教育之花

2022-03-15 11: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着这样的教育初心,贾娟设身处地思考问题,了解孩子的家庭背景、父母性格,实地查看孩子的生长环境,一次又一次深入沟通,寻找让孩子失去信任的关键原因,修复亲子关系,帮助孩子理解爱并体会自身的价值,进一步激发孩子生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王家恒

“在一次次陪伴和疏导后,佳佳现在的情绪好多了,变得开朗自信了。”近日,在市惠爱加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创始人贾娟看着佳佳的照片,眼睛里绽放出爱的光芒。

都说爱是神圣的,而贾娟的爱却显得更无私。作为一名关注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心理指导师,贾娟的日常工作就是为各种各样叛逆的“熊孩子”开展疏导工作,帮助他们寻找解开心结的钥匙。

“一个行为有偏差的孩子是一个丧失信心的孩子,更需要被理解和被关爱。”谈起佳佳,贾娟还清晰记得佳佳的妈妈对她哭诉时的情景。佳佳作为一名9岁的女生,经常跟同学动手,多次被老师请家长。

“掏出自己的‘心窝子’,才能打开孩子的‘话匣子’。”本着这样的教育初心,贾娟设身处地思考问题,了解孩子的家庭背景、父母性格,实地查看孩子的生长环境,一次又一次深入沟通,寻找让孩子失去信任的关键原因,修复亲子关系,帮助孩子理解爱并体会自身的价值,进一步激发孩子生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个又一个经典案例的背后,是贾娟耐心的付出和对专业技能的打磨,也映照着一个个家庭的温暖和希望。

良好的家庭教育与父母的教育方式密不可分。在总结多年的实践经验后,贾娟发现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存在简单粗暴等问题。于是,她在市惠爱加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搭建家长学习平台,连续3年坚持每周四晚开展育儿读书会,为近千名家长提供心理支持,被家长们誉为“心灵加油站”。

同时,贾娟带领团队组织近300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企业、社区、学校,把教育理念传递给每个家庭,在社会上形成了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2022年,贾娟被授予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看到孩子们敞开心扉,变得更加自信,更多家庭重新获得幸福生活,我发自内心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贾娟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