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少儿教育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提升家园沟通能力,助力育教作风建设”专题讲座

2022-03-16 10: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杨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秀平 张卫)《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中提出,幼儿教师要“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合作,共同促进幼儿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与家长的沟通能力,帮助教师掌握沟通技巧,使家园工作更和谐、更有效的开展,2022年3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以“提升家园沟通能力,助力育教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家园共育知识讲座。

根据驻马店市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所涉及的三个园区均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由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该园骨干教师张秀平主讲。

21

她强调与家长进行有效沟通时教师要处理好自己的角色,注重沟通的技巧,给与孩子客观的评价,发展多样的沟通方式等问题。让教师充分认识到与家长有效沟通是实现家园合作的基础和前提,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教师与家长沟通中的困惑。特别强调在开展家长工作时应遵循对家长尊重、对家长公正、对家长有责任心的三个原则,并结合幼儿园一些常见案例进行生动讲解,让教师们感受到三个原则对于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22

23

张秀平老师的讲座非常注重理论结合实际,通过案例分析,把实践中真实的情景加以典型化处理,对案例中的问题进行思考、分析、查找原因,研究方法。在此次分享讲座中,她引导教师们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分析,总结出家园沟通的一般规律和实用技巧,提高了自身学习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情景模拟,帮助教师们学会掌握运用一定的沟通技巧,给家长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氛围。

特别是在情景模拟这一环节,大家深深体会到:要想与家长进行良好的沟通,自身就要学会换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遇到家长误解时要保持冷静,善于自控,遇到矛盾时要主动反思,妥善处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引导家长掌握正确的育儿观念,改变不适当甚至错误的育儿观念,使教师与家长间的沟通深入而有效,只有讲究与家长交流的方式和技巧,才能赢得家长的信任,家园工作才会更融洽、更和谐、更有序地开展。

24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不仅帮助教师们重新认识家园共建和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教师的家园沟通能力,同时促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今后的家园共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杨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