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25日晚报

2022-03-25 15: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25120809901

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廿三

明天阴,温度11℃~18℃

◆导读◆

>>平舆县获“河南省太任文化之乡”称号

>>“华平花季护航工作室”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十部门印发制造业有序转移指导意见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大型国际投资论坛吸引外资

>>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中国馆开馆

【封面】

●小小羊肚菌 撑起“致富伞”

--------------- 

连日来,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胡湾林场的羊肚菌种植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犹如一把把没有打开的“小伞”,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菇香。蚁蜂镇贺峰农民农业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张贺峰是这些羊肚菌的“保姆”,他正和村民一起忙着采摘、搬运、装车。近年来,驿城区蚁蜂镇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鼓足“钱袋子”,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稳定增收。(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发展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城事】

●手机失而复得 失主连声感谢

--------------- 

“太谢谢你们了,手机虽然不值什么钱,但是里面的信息对我很重要。”昨日上午,手机失主找到驻马店市蛟龙搜救队队员冯平,领回自己的手机时激动地说。昨日,市蛟龙搜救队队员冯平在去南高速防疫消杀值勤途中,在交通路与学院路交叉口中南阳光城附近捡到一部手机。通过《天中晚报》新闻客户端转发后,失主第一时间联系了冯平进行领取。(记者 高琳琳)

●市民收藏的“黑石头”疑似黑陨石

---------------

23日,记者在市区丰泽路附近小区采访时,一位贾姓市民主动邀请记者到他家中,对他收藏的一件宝贝进行观赏。“陨石”外观是黑灰色,呈不规则状,比拳头稍大,拿起来沉甸甸的,石头上存在白色小点,上面密布半圆形的坑洞。贾先生告诉记者,这块“陨石”是2020年5月25日下午4时许,他在小区内看热闹获得的。当时,这块石头从天而降,砸在了小区业主的车上。围观的人怕石头有辐射,没有人愿意要,才被他捡回放在家中,一直保存至今。究竟这块“黑石头”是不是他所说的黑陨石?贾先生希望能找到陨石方面的专家,对他手中的“宝贝”进行鉴定。(记者 王永良) 

●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即将开放

---------------

驻马店是一个与马有着不解之缘的地方。“在火车站白马下等我”成为上个世纪80年代人们一个相聚的约定。时光流逝,你还记得白马下的那个约定吗?抚今忆昔,梦回青春,再现风华、再领风潮。皇家驿站景区秉承“守住魂、把住形、谋好业、服务人”的理念,在成功开放驿城老街、运河西街的基础上,正在倾力打造的情怀文旅佳作“时光驿巷”怀旧主题街区将于4月初正式开街。(记者 王晓晶 陈宁 张子豪)

【县区】

●平舆县获“河南省太任文化之乡”称号

---------------

近日,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平舆县“河南省太任文化之乡”称号。这是平舆县继获得“中国车舆文化之乡”之后的又一张金字招牌和亮丽名片。平舆县高度重视对太任文化的研究和保护,积极建立研究组织,从太任文化的起源、遗存、史载、民俗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考证研究,有力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促进了当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的全面协调发展。(记者 王晓晶)

●让群众有事敢说有理敢诉有话敢讲

---------------

今年初以来,上蔡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本着“接诉即办”原则,坚持让群众有事敢说、有理敢诉、有话敢讲,努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上,从源头上减少了越级访、重复访等问题的发生。(记者 张锟 徐小防 通讯员 黄月月)

●“华平花季护航工作室”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

近年来,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华平花季护航工作室”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少捕慎诉理念,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宣传,致力于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了我市人民检察系统一块闪亮的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招牌。(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

5_20220325120809904

【出彩天中】

●“税务蓝” 牵手 “军营绿”

---------------

23日,西平县税务局成立税收政策宣讲小分队到西平县空军某旅,为军人送去“退役军人创业税费扣减”“随军家属创业免征增值税”“吸纳退伍士兵就业税费扣减”“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免征个人所得税”政策指南,并通过政策解读、现场互动、释疑解问等方式,宣传解读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受到驻地官兵欢迎。(通讯员 焦艳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1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龙泉大道东段“新世纪花园”小区大门附近路基空洞下陷,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回填夯实,安全隐患已消除。

>>3月1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弥陀寺乡王桥村小李庄组村民占用可耕地建沙场,造成扬尘污染。新蔡县政府回复:县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向该村民下达停工通知书,并责令恢复原貌,现已恢复原貌。

>>3月1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大道与英才路交叉口北侧“社会心理服务体验中心”对面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气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疏通,现已清理疏通完毕。

>>3月1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乐山大道与春晓街交叉口右转车道多辆出租车违规停放,影响车辆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路面纠章,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3月14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新正路东段“第一烤场”、“老黄烧烤”等店铺油烟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向两处店铺负责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并加大巡查力度。

>>3月1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韩庄镇翁屯村村内道路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村民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新安洁公司(保洁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3月1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古槐大道与永兴路交叉口东北角窨井盖缺失,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3月1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正大路中段三里桥东侧居民楼附近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楼内雨水无法排出,希望相关部门帮助疏通排出。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帮助该处居民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3月16日,有市民反映,其通过“驿好泊智慧停车”小程序发现其车辆于2月26日8时停放在雪松大道收费停车位,实际情况为其当日并未停放在该处,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巡检人员进行调查确认,并与诉求人沟通并删除错误订单信息。

>>3月16日,有市民反映,开发区关王庙乡洪堂村吴庄组村内供电箱电线裸露漏电,每逢雨季均会跳闸停电,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国内】

●十部门印发制造业有序转移指导意见

---------------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优化区域产业链布局,引导产业链关键环节留在国内,强化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能力建设。日前,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明晰了制造业转移和承接的重点产业和模式路径,并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区域协同显著增强的发展目标。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计划年内全面完工

---------------

作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及服务“三北”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会展中心——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一期展馆区已于2021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综合配套区酒店、写字楼,计划于今年5月完工。二期工程建设正加速推进,计划也将在今年年内全面完工。

●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教文凭暂不被认证

---------------

教育部留学服务官网24日发布消息称,疫情期间一些海外院校就同一课程同时开设面授(含因疫情影响调整为在线授课的情况)和远程等授课模式,在此特别提醒留学人员,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办法》,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暂不在我中心认证范围内,请广大留学人员在选择课程模式时注意区分。

●国寿寿险2021年业绩出炉

---------------

24日晚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该公司实现总保费6183.27亿元,同比增长1.0%;内含价值达12030.08亿元,较2020年底增长12.2%;一年新业务价值为447.80亿元。三项指标均位居行业第一,公司发展稳中有进。

●济南3月26日起暂停全市线下校外活动

---------------

据济南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线下校外活动人员聚集性强、防控难度大,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3月26日起,济南市暂停一切涉中小学生(在园幼儿)的线下校外活动。

【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大型国际投资论坛吸引外资

---------------

乌兹别克斯坦首届“塔什干国际投资论坛”24日至26日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来自中国、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日本、德国、美国、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得益于大规模改革措施,过去五年乌累计吸引外国投资250亿美元,实施投资项目5.9万个,新增就业250万人。本届投资论坛计划举办30多场推介活动,将向国外投资者展示200多个有吸引力的投资项目。

●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中国馆开馆

---------------

第38届巴拿马国际贸易博览会中国馆开馆仪式23日在巴拿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参展的中资企业包括中国港湾、中国建筑、中远海运、华为、海康威视、天力公司等。

●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通过北约峰会要求盟友对俄进行“全面遏制”

---------------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4日表示,美国通过北约峰会进一步要求盟友对俄罗斯进行“全面遏制”,并对有能力做出主权决定和奉行独立政策的国家施加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欧洲“战略自主”的主张显得十分荒谬。

●足球世预赛:巴西队4:0大胜智利队

---------------

巴西足球队24日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以4:0大胜智利队,继续保持不败战绩,而智利队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速读】

>>2022年3月27日零时起,首都机场正式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新航季将持续至2022年10月29日结束,共计217天。

>>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25日公布了全国医疗保障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四十五期),显示全国有826家定点医疗机构启动放化疗、透析等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的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法国华侨华人会第23届主席团当地时间24日举行会议,选举未来两届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蔡君柱当选第24届主席,郑金标当选第25届主席。

>>欧洲议会、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24日晚就《数字市场法案》达成一致,旨在限制谷歌、苹果、亚马逊、脸书等科技巨头。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4日下跌9.86点,跌幅为0.07%,报收于14273.79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