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天中电力

护航新能源发展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2022-05-17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

护航新能源发展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 久 通讯员 黄文静)近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针对春季区域内新能源快速发展情况,制定多项消纳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驻马店电网新能源蓬勃发展,新能源总装机达206.3万千瓦。区域内32座变电站出现潮流上翻情况,包括11座220千伏变电站、21座110千伏变电站,其中220千伏卧顶山变电站上翻占比57.78%。

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适应新形势下电网安全稳定要求,驻马店供电公司积极创新新能源管理理念和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多项针对性措施,保障新能源全额消纳。构建新能源消纳预警窗口,依托D5000系统模块加快实现94座变电站150台变压器新能源消纳提前预判,主变潮流上翻超过50%系统自动推送告警信息,及时消除主变上翻重载情况;定期开展新能源承载能力分析,梳理出日间负荷变化趋势与新能源出力特性关系,计算出分县域、分电压等级的承载力指数,为后期新能源合理布局和有序接入提供指导依据。同时,在新能源消纳紧张区域,督促地方电厂参与电网调峰,引导新能源电站主动配置储能设施。

目前,驻马店市新能源运行平稳。该公司规范新能源并网管理及信息接入流程,提高新能源场站侧基础数据管理水平,提高电网实时平衡能力监控水平,有效指导了新能源消纳,保障了我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