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巴西失业率降至10.5% 失业人数1130万

2022-06-01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中新社圣保罗5月3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5月31日公布的就业调查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4月,巴西失业率为10.5%,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相比下降0.7个百分点,全国同期失业人数为1130万,为2015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每月公布一次失业率数据,并以三个月为一个统计周期。数据显示,在这个统计周期内,巴西就业人口为9650万,创下自2012年开始该项统计以来新高,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相比增加110万,增长1.1%;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900万,增长10.3%。

在此次统计周期内,巴西失业人口为1130万,失业率比去年同期下降4.3个百分点。这是巴西失业率连续第二个统计周期下降。

巴西正规就业人数为3520万,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11.6%,为2016年以来同期最高纪录。自营职业者人数为2550万,环比保持稳定,同比增长7.2%。

工薪方面,在这个统计周期内,巴西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为2569雷亚尔(约合543美元),环比持平,但同比减少7.9%。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负责编撰就业数据的分析员阿德里安娜·贝林吉(Adriana Beringuy)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2月至4月,巴西就业市场继续保持低位,尽管正规就业人数有所增加,但就业人员的实际平均收入并没有增加。不过,这个统计周期的失业率好于市场预期,此前巴西25家咨询公司和金融机构预测的失业率中值为10.9%。(完)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