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打响长寿品牌 助力跨越发展

2022-06-22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西平县主要负责人表示,西平县将按照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要求,大力发展长寿养生经济,壮大健康养老产业,努力把西平打造为特色鲜明、文化厚重、产业发达的健康长寿幸福之城。

记者 许 静

107岁的于二妮老人正在编织渔网。

近日,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带领的专家评审组,到西平县开展“中国长寿之乡”评审考察工作。通过考察,评审组专家认定西平县已达到《长寿之乡认定准则和方法》各项指标,西平县将成为我市第一个“长寿之乡”。

记者采访中得知,西平县出山镇韩堂村的韩丛老人今年已经109岁,精神矍铄、耳聪目明;宋集镇丁庄村107岁的于二妮老人,还可以飞针走线编织渔网;五沟营镇一对百岁夫妻相濡以沫83载,下地干农活不在话下……

在西平县,一脉相承的德孝传统文化在各个家庭、社区落地开花,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优美的环境、富饶的物产也为老年人的长寿提供了资源优势。

据了解,近年来,西平县坚持把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全县60岁以上老人有19万人,占总人口的21.5%;全县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79.6岁,比全国总体水平高2.1岁。

考察期间,专家组分别到西平县部分食品生产企业、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养老中心、健身中心和百岁老人家中,详细了解该县申报“中国长寿之乡”相关认定指标、数据情况,并与百岁老人面对面交流。

经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专家组认为,西平县风景秀丽、资源丰富、生态宜居、文化氛围厚重、生活方式健康、后发优势突出,是养生、延年益寿的风水宝地。下步,西平县要加强宣传,提升品味,挖掘好长寿品牌的资源优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把长寿品牌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人脉源长,寿泽古今。近年来,西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中国长寿之乡”为载体,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老龄事业,大力弘扬孝善文化、长寿文化,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人均寿命不断增加。

“中国长寿之乡”是一块富含潜力的金子招牌,是一个无形资产,将给西平带来极大的知名度,将对西平的经济、旅游、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西平县主要负责人表示,西平县将按照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要求,大力发展长寿养生经济,壮大健康养老产业,努力把西平打造为特色鲜明、文化厚重、产业发达的健康长寿幸福之城。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