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使命在肩 职责在身 新蔡县援泌抗疫女护士用坚守告慰去世的父亲

2022-07-18 07:46 来源:驻马店网 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哭过后,张敏杰默默穿好防护服,请求坚持要去工作,还是被时艳婉拒了。周宁说:“战‘疫’一线,张敏杰是泌阳人民学习的榜样,在泌阳,还有无数个像张敏杰一样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默默无闻、全力以赴地忘我奉献,支援泌阳抗击疫情,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泌阳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驻马店网讯(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刘 旭)“爸爸,女儿以后再也没有爸爸了。”7月16日8时许,张敏杰接到父亲病逝的噩耗,长跪在地失声痛哭,“女儿身负抗疫使命,不能送您最后一程!”

张敏杰是新蔡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泌阳县抗疫医疗队的一名队员。7月11日,接到医院支援泌阳抗击疫情的号召后,安排好两个年幼的孩子后,从报名到出发,不到一个小时,随队开赴泌阳县,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在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4时起床、5时开始工作,一天核酸采样在1000人以上。”医疗队护士长时艳介绍。张敏杰和另一名同事主要负责花园街道辖区一核酸检测点的核酸采样工作。因花园街道是主城区,人口密集,核酸检测任务重,每天工作都在5小时以上。特别是15日,从5时到14时连续工作,核酸采样结束后,防护服都变成了水袋。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张敏杰是泌阳人民心里最美的“大白”。在一场猝不及防的噩耗来临后,父女永别,成了张敏杰最大的遗憾。

7月16日一早,张敏杰整理好当天的所有装备准备出发时,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父亲病危。接受不了现实的张敏杰一下子晕了,长跪在地,禁不住失声痛哭。

敏杰姊妹三人,其他姊妹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只有敏杰在父母身边。哭过后,张敏杰默默穿好防护服,请求坚持要去工作,还是被时艳婉拒了。“我知道说什么话都是多余的,只有心疼,我们的抗疫战士太不容易了。”时艳说,“那一刻,看着敏杰伤心痛哭,大家也都忍不住泪流了。”

使命在肩、职责在身,满怀悲痛的张敏杰还是选择了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说,要用坚守疫情一线作为送给父亲最后的礼物,这是她对父亲最好的告慰。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最美逆行者张敏杰感动着泌阳的每个人,7月17日,泌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周宁代表县委、县政府来到新蔡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泌阳抗疫医疗队驻地看望慰问张敏杰。周宁说:“战‘疫’一线,张敏杰是泌阳人民学习的榜样,在泌阳,还有无数个像张敏杰一样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默默无闻、全力以赴地忘我奉献,支援泌阳抗击疫情,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泌阳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