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转移撤离指南及领事服务信息

2022-10-19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任亮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4、乌周边国家使馆领保电话:   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 00373-69103749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 00363-06925414   中国驻波兰使馆 0048-506957563   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 0040-722455618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 0042...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19日消息,当前乌克兰安全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尽可能保障在乌中国公民安全,中国驻乌克兰使馆发布转移撤离指南,并汇总领事服务信息供参考使用。具体信息如下:

一、对于计划根据局势变化随时准备自行撤离的人员,除了做好汽车、油料等准备外,需要关注的是乌周边第三国的入境和停留政策。具体指南如下:

1、如目前暂时没有离乌打算,建议提前办理拟入境第三国的签证,以备不时之需。详情请咨询第三国驻乌克兰使领馆。

2、如遇紧急危险事态需要撤离,使馆此前已发布自行撤离备案二维码(如下),请提前扫码填写。使馆将据此及时向中国驻乌周边国家使馆通报,以便相关使馆提供必要协助,便利通关。

3、目前乌周边部分国家对中国公民入境政策及赴华航班信息如下(暂行,如遇调整会再另行发布通知,有问题也可向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咨询):

(1)摩尔多瓦:

a、对从乌克兰首次进入摩尔多瓦境内的中国公民,可持有效护照免签入境。入境后可在摩境内停留至2022年12月7日(摩紧急状态截止日期)。届时如紧急状态继续延期,则在摩境内的停留时间也相应地同步延期。

b、对曾凭有效证件(护照)到过摩尔多瓦,后回到乌克兰,现又第二次进入摩境人员,正常情况应提前办理赴摩签证,摩电子签获取较为便捷。

c、摩尔多瓦无回国直航,需经第三国中转。

(2)匈牙利:

a、正常情况应提前办理赴匈签证。但Beregsurány口岸目前存在允许入匈人员获得30天临时停留许可的实际操作。

b、匈牙利有回国直航,每周1班飞往天津。

(3)波兰:

a、正常情况应提前办理赴波签证。

b、波兰有回国直航,每周4班分别飞往北京、天津。

4、乌周边国家使馆领保电话:

中国驻摩尔多瓦使馆 00373-69103749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 00363-06925414

中国驻波兰使馆 0048-506957563

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 0040-722455618

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 00421-949693619

二、对于希望集中转移撤离至第三国人员,使馆此前已发布集中撤离登记二维码(如下),有意愿人员请及时填写。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根据大家的意愿和人员登记情况帮助撤离。

1、如确定安排集中转移,则大巴集结出发点为基辅、敖德萨、利沃夫。使馆会提前发布集结通知,请就近选择集结出发地并自行按时抵达,按时乘车。

2、因局势存在不确定性,具体转移国别将根据当时安全情况在集结通知中说明。

3、集中转移由使馆组织并免费提供大巴。

三、安全转移至第三国后,建议及时乘坐商业航班或包机回国。如坚持在第三国停留,需留意当地有关的法律规定。如有问题请向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咨询。

四、如希望在转移至第三国后由国内派商业包机来接,请提前扫描下列二维码填写。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将根据登记人数视情向国内提出申请。

五、对于目前未持有有效证件人员,使馆此前已开通紧急办证求助通道,请有需要人员扫描二维码继续填写(日常办证除外)。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及时提供办证服务。

六、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日常证件咨询和申请邮箱:consulateukr@163.com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保电话:0038-0503550734

责任编辑:任亮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