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周备宣:追光逐梦 步履不停

2022-12-29 09: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0年1月,周备宣筹资860万元成立泌阳县新鑫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夏南牛优良犊牛养殖、母牛繁育和农户育肥及夏南牛优质无公害商品肉牛的生产,现有养殖厂房32400平方米,存栏夏南牛2139头。

记者 方 祥 通讯员 邓 敏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也想不到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竟饲养了2000多头牛,这个人就是泌阳县羊册镇贾楼村仝庄村民周备宣。 

1980年,周备宣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因不想浑浑噩噩过日子,就用和村民一起修路攒下的钱在家门口开了一个代销点,卖起了杂货。 

刚做生意时他没有经验,顾客大都是乡邻,有时啥价进的货就啥价卖了。由于厚道,他的生意很红火。一年后,周备宣在羊册镇开了一个百货门市部,两层8间房,下面4间当门面,上面4间当仓库。门市部经营范围很广,小到针线、护肤霜、水果、衣服、鞋子,大到电视机,批发加零售,光工作人员就用了10多名。这一干就是10多年,虽然辛苦,但积攒了不少钱。他用这些钱买了地皮,置办了房产,把一家老小全部接到镇上住。 

1998年,有朋友提议与他合伙开酒厂,周备宣欣然同意。承包酒厂,由于赊账厉害,资金周转不到位,周备宣把门市部里的钱全部投了进去依然是杯水车薪。最后,酒厂解散,周备宣的钱所剩无几,留给他的只有一件件没有销出去的酒。 

虽然周备宣看上去是一个很朴实的人,但骨子里不服输。2006年,他回到老家贾楼村仝庄养起了猪。再次创业,举步维艰。好心的朋友劝他别瞎折腾了,但周备宣没想过放弃,四处跑销路,吃了很多苦头。在他的坚持下,猪场有了起色。他在猪场存栏2000头的同时又开办了木板厂。 

2010年1月,周备宣筹资860万元成立泌阳县新鑫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夏南牛优良犊牛养殖、母牛繁育和农户育肥及夏南牛优质无公害商品肉牛的生产,现有养殖厂房32400平方米,存栏夏南牛2139头。该合作社利用畜牧养殖的废弃物生产有机肥,之后种植优质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再利用农作物秸秆青贮养牛,形成了“种、养、肥”现代化循环农业发展模式,总资产6312万元,实现销售收入4366万元,净利润626万元。 

致富不忘乡邻。多年来,周备宣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合作社以“合作社+代养+个体投资+集体经济+就业+技术指导”的形式,帮扶赊湾镇贫困户187户,其中67户以代养分红,120户以资金注入年底分红。合作社以产业扶贫资金集体整合分红形式帮扶羊册镇古成村贫困户34户,鼓励他们转移就业到合作社务工增收8人,技术指导有养牛意愿的贫困户59户,有效带动了288户贫困户脱贫,实现户均年增收1.2万元,被评为河南省扶贫龙头企业。 

“老周是个能折腾的人,年轻时就闲不住。”61岁的朱计华是郭集乡马庄村村民,他是周备宣的老哥们儿,也是合作社的老职工。他在合作社里负责喂牛、拉草、打扫卫生,一个月除吃住外,能挣2300元钱。“不过,我们喜欢老周折腾,他挣钱了,我们也跟着赚钱。”老朱说。 

卖过杂货,开过酒厂、木板厂,养过猪。在村民看来,周备宣的成功离不开坚持。 

“合作社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和发展深加工,带动夏南牛养殖发展,共同致富。同时,逐步改善养殖环境和饲料,带动周边绿色种植玉米、麦等,通过秸秆还田,为农业生产提供大量有机肥,改善土壤团粒结构,缓解农田对化肥过量施用后的自净压力,促进农业生产生态化、绿色化发展。”面对未来,周备宣信心十足地说。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