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1日晚报

2023-01-11 15: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30111123304452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农历十二月二十

明天小雨,温度5℃~11℃ 

◆导读◆

>>街头绿化养护忙不停

>>禁燃烟花爆竹 倡树文明新风

>>汝南警方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仍是防控重点

>>中企携绿色创新产品亮相法兰克福家纺展

【封面】

●开足马力忙生产

--------------

近日,在河南基业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赶制订单产品。该企业由宁波格莱特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在平舆县投资6亿元兴建,拥有国际领先的生产线和自动化检测系统,所产户外休闲用品全部通过宁波港出口海外。目前,平舆县各乡镇编藤加工点正在有序建设中,积极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编藤,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和增收空间。(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

全党既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必胜信念,又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继续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城事】

●街头绿化养护忙不停

--------------

10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园林工人在街头修剪苗木。连日来,该局抢抓冬季绿化养护有利时机,统筹安排,精细化开展绿化修剪、树木涂白等绿化养护工作,增强树木抗寒防冻能力,加强绿化树木的冬季管理,确保植物安全“过冬”。(记者 袁敏 通讯员 穆伊伟)

●墨香飘逸进社区 迎春送“福”添年味

--------------

连日来,驿城区总工会组织区职工书法协会的书法家深入民生社区、纱厂社区开展“关爱·温暖”迎春送“福”义写春联活动,吸引了众多职工群众参加。书法家们把职工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全部融入笔墨间,饱含热情为群众义写了近千副春联、数百个“福”字,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待。(通讯员 袁运中 方鹏坤)

●禁燃烟花爆竹 倡树文明新风

--------------

连日来,开发区关王庙乡执法中队、安监站、派出所、村委等部门联合行动,夜晚深入街头巷尾、人民公园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及时制止准备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人、游客,收缴烟花爆竹的同时向其详细解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公告及其意义,让群众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积极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记者 袁敏 通讯员 韩旭)

【县区】

●汝南警方抓获两名网上逃犯

--------------

新年伊始,汝南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辅警保持战斗状态,主动出击、精准研判、全面排查,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大对网上逃犯追逃力度,利用犯罪嫌疑人急于归乡的心理,连续抓获两名网上逃犯,以“开局奔跑”的姿态告捷新年首战,实现了追逃工作“开门红”。(通讯员 徐小斌 苗占胜)

●平舆县举行“情暖今冬光彩行”爱心捐赠仪式

--------------

日前,平舆县举行“情暖今冬光彩行”暨张力超市捐赠仪式。据悉,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张力超市共向东和店镇、西洋店镇、庙湾镇、杨埠镇、郭楼镇、辛店乡、万冢镇、老王岗乡、李屯镇、十字路乡敬老院捐赠价值12万元的米、面、油等物资。(记者 徐佳瑞 张启龙)

●开发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工资

--------------

连日来,开发区多措并举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通过联合执法、不间断日常监管、推进重大欠薪案件联动处置等方式,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此次行动,对恶意欠薪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严厉打击,确保开发区广大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记者 袁敏 通讯员 贾联合)

●治理塑料污染 践行绿色低碳

--------------

9日,遂平县总工会开展“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全民自觉行动,减少塑料制品使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板面和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白色污染”的危害,引导他们树立放下塑料袋、拿起环保袋、践行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为建设绿色美好家园贡献力量。(记者 姚晶 通讯员 殷婷茹)

5_20230111123304455

【出彩天中】

●路灯照亮群众“幸福路”

--------------

2022年以来,正阳县汝南埠镇持续完善农村亮化工程建设,通过争取项目、自筹资金和鼓励社会捐赠等多种方式,为全镇25个村(社区)主干道、党群服务中心周边及汝南埠、岳城两个街道安装智能一体化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把光明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照亮了广大群众的“幸福路”。(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2月2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清河大道中段“都市奶粉城”店铺拖欠员工2022年3月至7月工资,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发放。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已进行协调,诉求人工资现已发放,问题已解决。

>>12月25日,有市民反映,其通过“交管12123”APP更改预留手机号码未成功,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指导诉求人进行更改,现已更改成功。

>>12月25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建设路与南海路交叉口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遂平县政府回复:环卫人员已将垃圾清理完毕,问题已解决。

>>12月28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风光路九巷“老街新村”社区内道路两侧路灯不亮,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2月31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团结路交叉口西南角“尚城银座”小区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因供水主管道爆管导致停水,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仍是防控重点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就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表示,实施“乙类乙管”措施后,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仍然是防控重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有90%以上的村委会和居委会建立公共卫生委员会

---------------

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治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提到,要加快推动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全覆盖。2021年12月底,民政部等四部门专门部署加强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下属的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目前有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已经有90%以上的村委会和居委会都建立了公共卫生委员会。接下来要加快推进公共卫生委员会与其他机构一起有效协同发挥作用。

●1月17日起南航将恢复北京大兴至香港航线

---------------

1月17日起,中国南方航空将恢复北京大兴至香港客运航线,每周3个往返,周一、二、四由空客321机型执飞。航班去程09:00起飞,12:30抵达香港,回程13:50起飞,17:30抵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获中国首幅太阳过渡区图像 “创新X”系列首发星多项新成果发布

---------------

获得中国首幅太阳过渡区图像、捕获国际迄今最亮伽马暴、实现国产量子磁力仪首次全球磁场勘测……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11日对外发布由其抓总研制的“创新X”系列首发星取得的多项新成果。

●2022-2023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11日开赛

---------------

2022-2023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11日在河北承德冰上运动中心开幕。本届赛事为期三天,12日将决出男子单人滑冠军,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项目的冠军将于13日产生。

【国际】

●白俄罗斯举办《东方历法:兔年》邮票和首日封发行仪式

---------------

10日,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白俄罗斯《东方历法:兔年》邮票和首日封发行仪式。白俄罗斯通信与信息化部部长舒利甘在活动上致辞说,每年发行中国生肖邮票已成为该国一种良好传统,借此能够进一步密切白中两国人民联系、拉近彼此。通信与信息化部愿同教育部等各部门协同努力,通过多种方式推动白中年轻一代加强交流,深化两国传统友好。

●中企携绿色创新产品亮相法兰克福家纺展

---------------

作为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家用纺织品展会,2023年法兰克福家用及室内纺织品展10日拉开帷幕。这是该展会受疫情影响停办两年后,首次在线下举办正式展。本届法兰克福家纺展吸引58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国企业超过420家。该展会是展示家居布艺、室内装潢新品和创新技术的重要平台,展品范围覆盖色彩、纤维、纱线、面料和家纺成品等多个产业链环节。

●法国政府拟将法定退休年龄逐步提高至64岁

---------------

法国总理博尔内10日公布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计划2030年前将法定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逐步提高至64岁,并承诺将提高最低养老金标准。

●北美三国领导人会谈 墨西哥总统呼吁抛弃霸权主义干涉行为

---------------

美国总统拜登、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0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召开的第十届北美领导人峰会上举行三方会谈。洛佩斯在会后三国领导人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应抛弃霸权主义干涉行为。

【速读】

>>记者11日从山西万家寨水控集团获悉,万家寨引黄工程2022年累计向永定河调引黄河水约2.39亿立方米,生态补水大大缓解了晋、冀、京、津四省市的生态环境压力。

>>希腊雅典国际机场市场部负责人10日在雅典表示,雅典国际机场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中希合作,大力支持中国直航航线运营,希望迎来更多中国游客。

>>厄瓜多尔卫生部10日表示,该国中部玻利瓦尔省报告该国首例人感染甲型H5亚型禽流感病毒病例。

>>欧盟下属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10日发布报告说,2022年是欧洲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也是全球第五热的年份。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