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河声:《狂飙》热播背后的冷思考

2023-02-01 21:2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胡志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近期,电视剧《狂飙》在央视热播,被称为开年第一爆款剧,该剧讲述了以刑警安欣为代表的政法队伍与以高启强为代表的黑恶势力长达21年的正邪较量。剧中原本善良老实的鱼贩子高启强一错再错,逐渐沦为黑恶势力的代表,本该是模范警察的曹闯却因为“高官厚禄”而选择投靠了“保护伞”,走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令人唏嘘。

普通观众从这部热播大剧中可以看到党和国家对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看这部电视剧时,更应该进行一次“冷思考”,主动“对号入座”,看看自己是不是也“身在剧中”、“以剧为鉴”,以高启强、曹闯等反面典型为戒,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律红线。

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腐败问题并不只是电视剧里艺术化的演绎,而是真真切切存在于我们周围的隐患,所以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保持极敏感的心理防线,在日常工作与生活的每个细节,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遵守纪律,坚持不忘初心,和全党同志一起,让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到坚定信心不动摇,面对诱惑不迷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永远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让百姓放心、安心的好公仆。

坚定党性,勤于自律,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敬畏心。古人云:“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在当今社会错综复杂形势下和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我们面对手中权力、面对人民群众、面对党纪国法、面对自己内心,一定要装着一个“畏”字。只有心怀敬畏才会有危机感,才能知方圆、守规矩,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做到不分心、不浮躁,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时刻告诫自己:清廉是最好的“护身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敬畏党纪国法,保持政治敏锐性。

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示范性。《狂飙》气势磅礴,惊心动魄。真实再现了黑恶腐败分子的奸诈狡猾,讴歌了扫黑除恶斗争的曲折和艰难。身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在赞美光辉形象的同时深刻反思自己的言行,在当前的斗争中敢于说真话、坚持原则,对工作中违反制度、违反原则的事坚决抵制,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要始终保持党的先锋队的性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实际出发,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保持浩然之气,让腐败分子无藏身之处。

电视剧有终幕,党风廉政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真切希望各级党员干部看完热闹品味道,对这部热播剧多做一些冷静思考,从剧中腐败官员的结局中汲取教训,牢记殷鉴不远、警钟长鸣,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取信于民,以更加雄健的姿态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张天放)

责任编辑:胡志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