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产业链上“手牵手”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3-03-20 12: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解决企业羊毛衫缝盘加工配比率低、用工不足等问题,西平县积极推进“缝盘下乡”计划,在14个乡镇(街道)建设了16个缝盘点,以缝盘产业的延链发展助推羊毛衫产业蓬勃发展。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田春雨)“我们使用的这套12栋现代化的蛋鸡智能化‘别墅’,是西平县焦庄乡的中州牧业养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日前,在西平县海蓝牧业有限责任公司64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现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是蛋鸡住在‘别墅’里,鸡蛋跑在‘赛道’上,实现了养鸡自动给水、喂料和鸡蛋自动传输。”

“依托‘西平小麦’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优势,加快推动今三麦餐饮食材中央厨房工厂建设,推动‘大粮仓’迈向‘大餐桌’。”河南今三麦食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说。西平优质小麦是宝贵的原料,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手牵手”实现链式发展,在西平县并不鲜见,节省了生产成本又提升了企业效益。蚕神源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羊毛衫生产及出口企业,具有2000万件毛衫的年生产能力,集毛衫设计、成衣加工和后期整理于一体,是长江以北生产规模最大、生产能力最强的毛衫生产基地。为解决企业羊毛衫缝盘加工配比率低、用工不足等问题,西平县积极推进“缝盘下乡”计划,在14个乡镇(街道)建设了16个缝盘点,以缝盘产业的延链发展助推羊毛衫产业蓬勃发展。

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西平县持续强化“项目为王、企业为先、服务为本”的理念,聚焦畜牧机械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电气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链式规划和发展,完善招商图谱、产业链图谱,有针对性地延链、补链、强链。

“为进一步提升招大引强精准成效,已组建智能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5个产业工作专班,注重主导产业链条的耦合和配套,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奋力打造特色鲜明、链条完整的专业园区。”西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负责人介绍。该县还聘任有实力、有影响的企业家为招商大使,充分发挥企业家的人脉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以商招商、协会招商,力争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团队、搞活一个产业。

据了解,2022年该县外出招商30多次,邀请客商赴西考察82次,吸引天一精密机械等上下游企业落地;深化华鼎电气与中兴集团、北京德威特电气的研发合作,电力装备产业集群发展加速。2022年共签约项目36个,总投资360.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2个、非工业项目4个;已开工项目35个,开工率达97%。

“进一步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紧盯主导产业,深化辐射带动,科学谋划引项目、强化保障促项目、优化环境护项目、争分夺秒推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实施、投产达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谈及下一步打算,西平县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