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对话豫商丨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朝阳:立志以中国科技引领时代发展

2023-04-19 20:43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谈未来发展: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制药公司】   问:您对企业在河南发展有哪些计划?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桂芳

2023全球豫商大会将于4月21日至22日在郑州与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举办。河南日报联合顶端新闻共同推出《对话豫商》栏目,以展示在各个领域发展卓有成效的河南籍企业家风采,大力弘扬新时代豫商精神,凝聚合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

 本期采访豫商:

王朝阳: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2022年当选为河南工商联副主席。

以下为专访实录:

  【谈豫商精神: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敢于创新、担当奉献】

问:您如何理解豫商精神?从您的个人经历出发,您认为豫商精神里哪些特质促成了您的成功?

答:我认为豫商精神是: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敢于创新、担当奉献。一个有梦想的创业者,首要就是志存高远,有所追求。2012年我创办真实生物的初心就是想研发好药,治病救人,为社会做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在11年发展过程中,公司经历很多风雨考验,遇到再大困难也坚定向前,2022年7月阿兹夫定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新冠病毒感染,可谓是十年磨一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成果。

目前,全球科技创新空前密集活跃,产业迭代加速升级,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这个时代,对于敢于创想追求勇于创新突破的公司来说,是一个充满了发展机遇的好时代!作为创业者,我们一定要顺应全球科技创新的趋势,抓住时代浪潮机遇,敢于创新自强不息,立志以中国科技引领时代发展。

【谈助力家乡:希望能够反哺赋能河南医药产业发展】

问:您如何看待自己与河南的故土“情”?作为豫商代表,这些年您如何为河南发展助力的?

答:我是土生土长的河南人,一直扎根于河南这片热土,我在这里成长、创业、立业,家乡为我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养分,对家乡充满了热爱和感激之情。

2012年我投身医药行业,在平顶山创办了真实生物,专注于原研创新药的开发。伴随着首款新冠国产口服药阿兹夫定的获批和广泛使用,真实生物的品牌知名度跃然而起,作为企业创始人,我希望真实生物作为河南生物科技企业代表能够反哺赋能河南医药产业的发展。

早在2021年10月,河南省现代医药产业研究院正式落地真实生物。该研究院围绕创新药物设计与研发、创新药物产业化等方向开展研究,致力于为河南省医药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成果转化与市场推广,将产业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集研发、产业化于一体的创新联合体。

为了满足药品的生产供应,公司还在平顶山建造了总面积达22262平米的生产基地,并在2022年8月正式进入投产,仅仅3个月,日产能从7万瓶扩充至30万瓶,创造了令行业惊叹的“真实速度”,树立全省药品生产制造产业链能力的典范。

【谈豫商大会:交流合作、贸易投资的重要桥梁】

问:您认为豫商大会的持续举办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什么作用?

答:已举办了十五届的豫商大会是海内外豫商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共襄合作的重要盛会,是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河南开放创新发展形象的对外窗口。

河南省委、省政府通过搭建豫商大会这个平台,为豫商企业家提供了加强交流合作、促进贸易投资的重要桥梁,将进一步激活河南经济发展动能,促进创新活力。

【谈营商环境: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更便利高效】

问:近年来,河南持续提升开放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您作为豫籍企业家,在营商环境上感受到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答:近年来,河南省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对创新型领军企业高度重视,扶持力度越来越强,重点培养和协同支持重大的创新项目,对此,真实生物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感受十分深刻。去年2月,省委领导率队来到真实生物,十分关注和重视阿兹夫定的发展,并要求成立政府专班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得益于我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高效协同,阿兹夫定为保障新冠患者的健康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营商环境上,河南省于2021年进一步更新实施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体现在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更便利高效,审批流程更优化、机制更灵活。政府积极为企业主动服务、搭建平台,经常主动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及时解决我们的合理诉求。这些政策和举措,让企业更安心、更放心、更暖心地在家乡河南发展。我们相信,更优化的营商环境,将进一步调动企业的发展积极性,大大促进全省经济向好发展。

同时地方政府积极作为,对于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以多举措支持公司的发展。人才是医药创新的重要主体,作为创新药研发企业,如何打造和稳固内部研发人才团队,源源不断吸引高质量医药研发人才,是关系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通过“万人助万企”、“三帮一”机制,以暖服务、搭平台、强奖励等多措并举,切实支持公司留住创新人才。

【谈未来发展: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制药公司】

问:您对企业在河南发展有哪些计划?

答:未来,真实生物将顺应全球科技创新的时代浪潮,瞄准生命科学前沿技术,以创新研发为核心驱动,迎难而上抢占先机,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制药公司,为河南省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此,真实生物将始终坚持做好三个“全力以赴”:

首先,在创新药物研发上全力以赴,以研发全球领先的创新药为目标,不断突破技术壁垒,以生命科学改善人类健康。

真实生物以创新研发为驱动,海纳全球人才,已在上海、深圳、平顶山三地建立研究院,以研发全球领先的创新药为目标,聚焦于治疗病毒性、肿瘤、脑血管疾病等创新药物,建立具有强大竞争优势和临床价值的产品管线,多款药物研发处于同类最优甚至全球首创水平:在抗病毒领域,新一代口服长效HIV候选药物CL-197,去年已成功获批IND,有望开发成为全球首款全口服长效艾滋病治疗药;阿兹夫定能显著增强人体免疫力,广泛适用于联合用药,公司目前正在探索其在治疗淋巴瘤、急性白血病和多发性骨髓瘤等的潜力;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候选药物哆希替尼有望成为同类最优,目前正在进行I期/II期临床试验;在脑血管疾病领域,创新候选药物MTB-1806,有潜力成为心脑血管领域同类最佳的治疗药物;同时,公司即将与厦门大学合作成立中国抗衰老研究院,由林圣彩院士领衔主导,加速推动生命科学创新研发;还计划与中国医学科学院何玉先教授合作开发广谱抗病毒领域全球活性最好的候选多肽药物,对于HIV病毒体外细胞可达到pmol级别,具有极大的研发价值。

其次,在药品可及性上全力以赴,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让普通群众能够用得起药、治得起病。今年1月,阿兹夫定正式进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医保价格为175元/瓶。在药品谈判过程中,真实生物优先考虑的不是企业的成本和商业利益,而是将国家疫情防治的需要、人民的健康摆在首位,愿意把更多的利益让步到患者,保障人民健康。

再次,在慈善事业上全力以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的和谐发展,为公众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今年1月,真实生物联合复星医药向中国农村地区捐赠价值1亿元阿兹夫定;去年8月,向拉萨地区捐赠5000瓶阿兹夫定;去年12月,向嘉峪关市捐赠1200瓶阿兹夫定…未来,真实生物将会投入更多资源用于慈善公益,竭尽所能为帮扶地区和困难患者提供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