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文明始于心 创建在于行——上蔡县杨屯乡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2023-04-20 10:0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永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董明君)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营造卫生、和谐的人文环境,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爱干净的良好习惯,连日来,上蔡县杨屯乡围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健康宣教。为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健康生活的践行者、美好环境的保卫者,杨屯乡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线上主要依托“咱的驻马店”APP平台,线下通过在集镇置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现场发放健康生活倡导书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宣讲疾病预防控制、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绿色出行等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技能,持续营造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让乡村更加整洁靓丽。

清洁家园。为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杨屯乡常态化落实“门前三包”、周五集中清扫日等活动,动员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投身到如火如荼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形成 “乡级指导、村级引导、群众主导”的工作格局,为全乡增加天蓝、地绿的“自然滤镜”。同时,天气逐渐升温,蚊蝇多现,杨屯乡组织各村对沟渠、垃圾桶、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灭鼠、灭蟑、灭蚊、灭蝇专项行动,科学消杀,有效预防媒介传染病发生,打造整洁、优美、健康的生活环境。

送医入村。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内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自4月6日开始,杨屯乡卫生院联合11个村委会及村卫生室,组织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此次体检活动主要涉及老年人健康状况评估、生活方式指导,内外科检查、血压测量、体格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等生化检查以及高血压、糖尿病、中医中药等健康知识宣讲,帮助老人们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并为他们提供合理化的建议,真正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趣味运动。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增强健康体魄,杨屯乡政府与杨屯初中对接,在校园内组织学生们利用大课间开展了“微型”运动会,运动会设立了50米、100米接力跑,1分钟投篮、1分钟跳绳、跳远、拔河等项目。赛场上,同学们积极参与,怀着必胜的信念,运动员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努力地为班集体添光加彩。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清楚运动能够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下一步,杨屯乡将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进一步培养“人人参与爱卫、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不断深化全民健康理念,营造健康杨屯新风尚。

责任编辑:刘永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