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五一假期 驻马店市接待游客390万人次 揽金14.45亿元

2023-05-04 09:3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也召开了“五一”假期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管理、安全生产和消费供给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王彤瑶)5月3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全市文广旅系统精准把握市场消费需求,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创新,文明旅游蔚然成风,观光、休闲、度假、养生等出游需求集中释放,文旅市场加速回暖,消费供需两旺、服务优化、品质提升、安全有序。据统计,全市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90万人次,与2022年相比增长21.38%;累计旅游综合收入14.45亿元,与2022年相比增长21.76%。

11

12

13

文旅活动助力,文旅市场供需两旺。我市推出了“西游文化游”“汉服体验游”“民俗文化游”“乡村休闲游”“轻奢户外露营”等不同主题的特色文旅活动,让每位游客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嵖岈山景区西游表演、实景演绎五一期间轮番上演,演员与游客互动,其乐融融;老乐山景区“穿汉服、免门票”汉服文化节活动,满满国风气息和文化元素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皇家驿站明制水上婚秀、民俗表演、游船演绎、汉服体验火热出圈,“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铜山、铜山湖景区举办了登山比赛,吸引了众多省内外选手、游客报名参赛,在欣赏美景中健康体魄。

14

15

16

文旅融合赋能添彩,节日氛围欢乐祥和。五一假期期间,全市文化活动多姿多彩,助推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市文化馆举办了广场舞《好日子越过越舒心》庆“五一”快闪活动;市博物馆举办了《时节流转、气韵永传——文物里的二十四节气》图片特展;市图书馆举办了“童心绽放放飞梦想”风筝涂鸦DIY亲子活动;西平县第二届“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确山县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职工书画摄影作品联展,以文彰旅、以文促旅。

17

18

19

20

乡村旅游爆棚,特色游受追捧。“五一”期间,确山县竹沟镇王岗村芍药花大片绽放,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往打卡游玩;确山县环竹沟湖、天目山旅游公路等乡村游景点车流如织、游人不断,乡村民宿、农家饭店家家爆满;确山乐中民宿“新龙门客栈”一天营业额1.5万余元,常庄“润泽山庄”一天接待近100桌。驿城区“乡野时光”露营地刚开放就吸引游客排队预约。三秋醋博园小丑表演、川剧变脸、恐龙花车巡游等精彩节目全天不断,手工磨坊、沙坑寻宝、摸鱼比赛等多种活动让大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21

22

23

24

周密部署安全调度,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假期期间,省文旅厅安全生产检查组莅临我市金顶山、柏林国际酒店、奥拉电竞等文旅经营场所检查安全工作;我市也召开了“五一”假期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管理、安全生产和消费供给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假期期间,市文广旅局10个督导检查组不间断深入县区和基层检查指导工作。整个假期,全市文旅部门累计开展市场检查698次,出动执法人员1228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604家次,旅游景区53家次,旅行社41家次,发现安全生产隐患47个,均已当场整改完毕,确保了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25

26

27

28

29

30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