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8日周末

2023-07-08 07:1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8日,星期六,农历五月廿一

今天多云,温度26~36℃

明天多云,温度27~36℃

◆导读◆

>>习近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蒲公英开出“致富花”

>>驿城区夜经济火 烟火气旺

>>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持续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对尼日利亚友好访问

【封面】

●赶订单 忙生产

---------------

7日,在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总装线上,一批来自陕西的两轮电动车订单完成调试,顺利下线。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订单持续增长,销量创新高。该公司年产两轮电动车150万辆和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20万辆。2021年,该公司被评为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3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强调,江苏拥有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市场规模巨大等优势,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要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7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史战芳主持召开与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精神,通报了本次巡视任务、安排及要求。动员会上,史战芳作动员讲话,鲍常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729 )(记者 刘鹏 周由)

●市政协召开“加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与运营 提高社区养老能力”双月协商座谈会

---------------

7日,市政协召开“加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与运营 提高社区养老能力”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并讲话。副市长杨大群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高其良、赵峰、史爱民、毕俊德及秘书长李涛出席会议。陈锋强调,要提升对养老服务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齐抓共管意识,完善养老服务工作协调机制,精准对接养老服务供需,切实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要着力推动协商见成效,通过强化沟通联系、积极采纳落实,积极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有高度、有品质、有温度的养老服务。(记者 殷瑞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汝南县扎实推进生态美县建设

---------------

千年古城生机勃勃、宿鸭湖畔鸟语花香、美丽庭院硕果累累、高标准生态园绿意盎然……盛夏时节,走进汝南县,一街一特点、一村一特色、一步一景,时时处处感受到生态美县建设的力度与速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730 )(记者 邓丹华)

【创五星 争出彩】

●蒲公英开出“致富花”

---------------

“以前看到漫山遍野的蒲公英觉得很普通,真没想到,如今我们依靠种植蒲公英,带领当地老百姓过上了不一样的生活,产业兴旺也让我们创建’五星’支部时,顺利地由‘四星’奔向‘五星’。”看着种植基地随风起舞的蒲公英,宋集镇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感慨不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731 )(记者 许静)

【天中烟火气】

●驿城区夜经济火 烟火气旺

---------------

夜市,有着人间最浓烈的烟火。随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承载着中心城区市民集吃、喝、娱、乐于一体的驿城区逐渐热闹起来,各夜市开始了属于它的烟火时间。油香四溢的烧烤、热闹的啤酒摊、精致的特色小吃,大大小小的夜市,成为聚人气、繁经济的热点,给这个千年驿站带来了勃勃生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732 )(记者 闫宏伟 吴勇峰 邱学忠)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99件。其中,综合座席2702件(直办1774件、转办928件),市中心城区1526件、县城117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慎阳路与乐山大道、慎阳路与学院路、文明大道与置地大道、富强路与通达路等交叉口附近停放的机动车辆经常被贴不良小广告,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置地大道京鸭名厨饭店于7月1日关门停业,导致群众办理的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国推动全球首个多边投资协定成功结束文本谈判

---------------

世贸组织投资便利化谈判日前召开大使级会议,宣布《投资便利化协定》文本谈判成功结束。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7日表示,《投资便利化协定》是全球首个多边投资协定,将有助于进一步提振全球投资者信心,推动全球投资稳定增长。在谈判过程中,中方以中国方案引领高标准国际规则构建,发挥促谈促和促成关键作用。

●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持续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

当前正值毕业季。记者7日从教育部获悉,一段时间以来,教育系统持续开展不断线就业服务,努力做到岗位推送不断线、就业指导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通过多项举措帮助目前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尽快落实就业岗位。

●生态环境部拟出台管理办法规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

---------------

记者7日从生态环境部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及相关活动,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试行)》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启动

---------------

为促进民间投资和扩大有效投资,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组织召开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启动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国家信息中心与7家银行有关业务部门,共同签署了投贷联动试点合作机制框架协议。

【国际】

●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对尼日利亚友好访问

---------------

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6日圆满完成对尼日利亚友好访问,于当天上午离开拉各斯阿帕帕港。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一行拜会了尼日利亚海军总部政策计划部长阿克潘少将。编队官兵代表参观了“卡达”号登陆舰,与尼海军官兵进行了联演协调交流和篮球、足球友谊赛。

●北约峰会拟商议对乌长期援助计划 俄一生产炸药工厂爆炸

---------------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称,北约计划在即将召开的峰会上商定对乌克兰长期援助计划。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萨马拉州一从事炸药生产的工厂发生爆炸。

●美得州沃尔玛枪击案枪手被判90次终身监禁

---------------

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城市埃尔帕索的联邦法庭7日判处一名曾在当地沃尔玛超市杀害23人的枪手连续90次终身监禁。

●巴西发生楼房坍塌事故

---------------

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民防部门和消防部门7日通报,该市当天清晨发生一起楼房坍塌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另有10人仍被埋在瓦砾中。

【速读】

>>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6日在京召开评议会,对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开展评议和打分。

>>7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展开争夺,上海申花在客场以1:0小胜浙江队,坐镇主场的梅州客家以3:1力克成都蓉城。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胡振江与瑞士民航局副局长马丁·施密德·丁7日在瑞士伯尔尼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瑞士联邦委员会关于促进航空安全的协定》。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3.6%。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0.9万,低于市场预期和前一月数值。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