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美网综合:首轮七位中国大陆选手全员晋级

2023-08-31 10:16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谈及中国大陆球员携手晋级,吴易昺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也希望以后有更多中国球员加入到大满贯赛事中来,中国网球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华社纽约8月29日电 2023美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于当地时间29日结束,七位中国大陆选手全员晋级。萨巴伦卡、穆雷、阿尔卡拉斯等名将均顺利过关。

此前在美网正赛首日,张之臻、朱琳、王欣瑜和王曦雨已分别顺利闯过男、女单打首轮,为29日第二个比赛日出场的三名同胞开了一个好头。

当日,女单实力新秀郑钦文毫无悬念地闯过首轮。她以6:1、6:0横扫阿根廷选手波多罗斯卡,连续第二年成功入围美网第二轮。赛后发布会上,郑钦文坦言自己在发球动作上做了许多调整和努力。“我目前在持续进步中,我的球技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步。在场上不只是跟对手,我也在跟自己作斗争。”

11

8月29日,郑钦文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 刘 杰 摄

谈及7位中国大陆球员一起晋级,郑钦文表示:“我觉得大家都赢了挺好的,咱们就继续一起赢下去,这是个好现象,大家都在自己的网球路上慢慢进步,一轮一轮地打下去。”

时隔4年再次站到美网正赛赛场上的王雅繁,以6:4、6:1淘汰了七号种子法国选手加西亚。她在赛后表示:“赛前我没想太多,因为每个人都很厉害。这是我四年来第一次打美网正赛,我没有想输赢,就是享受比赛。这几周我的状态相当不错,资格赛赢了三场进入正赛,美网之前也赢了一个WTA125级别冠军。我相信自己,本周也充满信心,我要做的就是专心打球。”

阔别赛场一段时间的王雅繁今年逐渐找回状态,她认为自己对网球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过去我可能会担心输赢,但现在就是沉下心来打球。不管输赢,我的生活都是一样的。我觉得自己现在的心态更好了。”

此外,二号种子萨巴伦卡、三号种子佩古拉均顺利晋级。大威廉姆斯再次无缘大满贯赛事第二轮。

男子方面,吴易昺历经五盘鏖战后,再次晋级美网次轮。在与塞尔维亚球员拉约维奇的对决中,他以3:6、6:4、2:6、6:4、6:2成功逆转,惊险取胜。“今天做好了比赛会比较艰苦的准备。尽管一直是落后、扳回来、落后、再扳回来,但心态上没有很大的起伏,我坚信自己今天一定可以赢。”

12

8月29日,吴易昺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 刘 杰 摄

谈及中国大陆球员携手晋级,吴易昺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也希望以后有更多中国球员加入到大满贯赛事中来,中国网球一定会越来越好。”此外,他还在发布会上表示,期待能有一天和同胞张之臻在决赛上相遇。

英国老将穆雷以6:2、7:5、6:3战胜法国球员穆泰特,并实现个人第200场大满贯赛事胜利。由于对手科普菲尔因伤退赛,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阿尔卡拉斯顺利晋级。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