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塔桥猪蹄”将亮相第25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

2023-09-08 09:2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永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报全媒体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周金高

上蔡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灿烂,是古蔡国所在地,秦相李斯、汉相翟方进的故里,海内外蔡氏祖地,“重阳文化”的发祥地,更为人熟知的则是上蔡县“塔桥猪蹄”。近日,记者走进上蔡县东关塔桥猪蹄总店,探寻美食背后的故事。

据悉,塔桥猪蹄源于清•嘉庆(1818)年间初,创始人是吴崇本先生(原籍山西蒲州)。退位的吴崇本是宫廷御厨,因擅长卤制品,受上蔡县山陕会馆邀请到上蔡。后定居塔桥经营餐饮,他按照家传御膳秘方,卤制的猪蹄,味道纯正,肥而不腻,入口滑脆。至今有200多年历史。后经“塔桥猪蹄”第七代传人吴红卫发扬光大。

吴红卫,河南省上蔡县塔桥镇人,“塔桥猪蹄”注册商标持有人。 2006年,吴红卫在蔡都大道东段开了第一家“塔桥猪蹄”总店,特色口味加上特色营销模式使“塔桥猪蹄”迅速火爆全城。之后,又在郑州、漯河、周口、驻马店、上蔡等地先后发展多家“塔桥猪蹄”连锁店。 

踏进塔桥猪蹄总店,吴红卫正忙着给顾客过秤、打包、装箱。他擦下脸上的汗水说:“每天凌晨4点多起床,店里就要开始忙活了,五香猪蹄是传统口味,店里的主打品种,近几年来又增添了麻辣、幸福辣等口味,也成了重口味顾客的最爱,一天卖1000多只没有问题。 

在塔桥猪蹄的制作间,一包包真空包装的猪蹄正在打包发货,这批货将要发往北京、上海、广东、新疆、东北等地区。十多年来,吴红卫坚持选用新鲜猪蹄现卤现做,做的卤猪蹄不仅干净卫生,味道还特别好,吸引了一大批回头客。也正因为他坚持品质、用心服务顾客、诚信经营,塔桥猪蹄给他和家人带来了美好生活和希望。

在塔桥猪蹄总店工作的员工邱翠叶介绍:“我们在原材料上选用的是优质猪蹄,卤猪蹄的做法比较繁琐,先把新鲜猪蹄进行清洗、焯水、去毛、而后采用了20多种名贵中药材进行卤制,这些都是精细的活,卤制出来的猪蹄酥嫩爽滑,颜色非常漂亮,没有色素,自然色泽,让市民吃着放心。每天都要干10多小时,虽然过程有些累,但是结果很开心。”

每天上午10点多顾客盈门,热气腾腾的猪蹄出锅了,一股浓郁的香气就扑鼻而来,刺激着顾客们味蕾神经,唤醒了顾客们沉睡的食欲,牙齿更是忍不住蠢蠢欲动。顾客们拿着猪蹄大口地啃下去,香而不腻,糯而不油,肉香与卤水香混合着在舌尖翩翩起舞,顺着喉咙滑到心头荡出层层涟漪,让顾客们吃的津津有味。

吴红卫说,今年受邀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他倍感荣幸,希望通过在农加会上的展示,让更多的人吃到上蔡的特色,让更多的群体了解“塔桥猪蹄”、喜欢“塔桥猪蹄。”

责任编辑:刘永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