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开动脑筋发“蛋财”——上蔡县“中药鸡蛋”走俏市场

2023-09-21 17:1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永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周金高 周子翔)9月19日,记者走进上蔡县小岳寺乡得全养殖有限公司现代化立体式大棚蛋鸡养殖基地,一排排鸡舍整齐划一,鸡舍内明亮清凉,一只只蛋鸡正精神抖擞地进食,工人们忙着为蛋鸡配制饲料、熬制中草药,2万多只蛋鸡在鸡舍内享受着“惬意生活。

“我们的蛋鸡养殖主要用党参、当归、黄柏、黄芩、黄芪、板蓝根、蒲公英、金银花等80多种中草药用于配制饲料和熬水喂养,这些中草药有效提高了蛋鸡的成活率、免疫率和产蛋率。”上蔡县得全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华说。

undefined

张得全、张华夫妇于1998年涉足蛋鸡养殖行业,至今有26年,积累了大量的蛋鸡养殖技术,并致力于研究纯中药调理技术进行养殖,将中药技术充分应用到现代化蛋鸡养殖中,杜绝抗生素、激素,显著提高了蛋鸡的体质和鸡蛋的品质,蛋鸡体质强,产蛋率高,所产的中药鸡蛋,蛋黄橙黄、浓稠不散、蛋液清澈、层次分明、口感细腻、醇香无腥、营养丰富。2019年,上蔡县得全养殖有限公司成立,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养殖场的“中药鸡蛋”一投放市场,便受到广大消费者和商家青睐,产品供不应求,市场前景看好。

undefined

张得全说,蛋鸡养殖公司使用的是自动化养殖系统,容纳着2万多只肉鸡的鸡舍里井井有条,闻不到刺鼻的臭味,更看不到满地鸡粪,自动喂料机正在投喂饲料,喂水、光照、通风等都已实现了自动化。“这是鸡舍的自动监测系统,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各项数据情况,包括室温,一旦超过正常值,通风系统就会自动启动。

如今,养殖公司的成立不仅为张华一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为小岳寺乡双河村及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村民收入。目前,在养殖公司长期务工的村民有8人,生产旺季还会邀请附近的村民一起帮忙。目前,养殖场有2万多只蛋鸡,每天产鸡蛋4000多斤,年产值达到400多万元。

蛋鸡养得多,每天产生的粪便也随之增加。在养殖公司,鸡舍内鸡粪及时清理,被收集起来的鸡粪,通过发酵变成有机肥,销售给周边的草莓种植户,既解决了粪污环境问题,还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刘永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