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新一年音乐综艺亮点频现

2024-01-05 09:42 来源: 今晚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2024年音乐综艺中,以校园为创新的节目成为该题材的新亮点,各大平台纷纷开启青春板块,展现年轻人的青春面貌。乐团新生》也将回归真实校园,寻找音乐伙伴,见证校园乐团诞生。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已上线33天的湖南卫视音乐综艺《声生不息·家年华》累计播放量突破13亿次。记者梳理2023年音乐综艺节目和2024年音乐综艺片单发现,在新一年度的音乐综艺中同样不乏新亮点。

虽然2023年音乐综艺市场整体低迷,但是各大平台依然继续打造音综N代,让IP音综继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东方卫视《我们的歌》第六季将开启共创计划,全力打造青春、国际、线下等不同赛道。《爱乐之都》第三季则通过与顶尖音乐制作人合作线下音乐剧助力海派音乐剧发展。湖南卫视《声生不息》第四季将主题设置为“中华季”。重启IP音乐方面,《歌手2024》在2020年的《歌手·当打之年》后时隔4年回归。北京卫视的《跨界歌王2024》也正式重启。相比“歌手”现场级的高标准,“跨界”系列更偏向“好玩+意外”,歌手的选择度更宽。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云和数据发布的2023年霸屏排行指数,仅有《乘风2023》《披荆斩棘3》两部音乐类综艺入围年度前十榜单,与传统音乐类综艺的数量远不成正比。一位综艺观察人士表示,综艺N代拥有一批固定观众,实力不容小觑。但需要注意的是,创新不仅仅在于皮毛,节目设置的各个环节都要有新意,从内容到形式都要进行革新,避免让观众出现审美疲劳。

2023年,音乐综艺《乐队的夏天3》时隔两年再度回归。不同于常规音综对舞台本身的聚焦,该节目更注重对乐队背后的“人”的洞察与挖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其产生了与社会大众的情感共鸣,音乐所承载的意义不仅是审美和情绪,更具有超越语言和文化界限,治愈苍白生活的能量,让人与人、人与世界在情感上更加接近。

2024年,讲好故事的音乐综艺也将不断涌现。东方卫视将联合好乐无荒打造综艺《十二乐章》。该节目致力于走到户外,在生活中发掘十二个既平凡又感人的故事,根据故事创作十二首歌曲,为普通人发声。此外,爱奇艺音乐纪实真人秀《不可复制》以单期聚焦一位音乐人的形式亮相,整季节目通过十个独立的故事篇章,讲述音乐与音乐人的时代意义。

2023年年初,一档在短视频平台开播的《百川高校声》开启校园音综,为年轻人提供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去年底,B站自制音乐综艺《爱唱歌的大学生》再次引起了综艺市场的广泛关注。在2024年音乐综艺中,以校园为创新的节目成为该题材的新亮点,各大平台纷纷开启青春板块,展现年轻人的青春面貌。

腾讯视频将推出《何不再少年》节目,让曾经的少年们和现在的少年们跨越时空和山海,进行一场合唱之战。爱奇艺方面,具有青春气息的《青春合唱团》将面向全国上千所高校,召集青春热血的在校大学生,组建一支拥有强大能量的表演合唱团。《奋斗!乐团新生》也将回归真实校园,寻找音乐伙伴,见证校园乐团的诞生。(记者 高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