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正阳县 培育产业集群 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4-01-30 09:0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玉荣)近年来,正阳县围绕食品加工、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四大产业集群,建成高新技术产业园、机械制造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医疗器械医用耗材产业园等功能园区,发展态势强劲。

培育集群。正阳县着力培育“一主、一特、两辅”四大产业集群。“一主”,即食品加工产业集群。招引入驻了鲁花、牧原、君乐宝等龙头企业,建成了以花生产业为主导的全产业链食品加工集群,正努力完成百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去年以来,新招引总投资108亿元的雅拉德荣农牧、祁连牧歌、鲜味央厨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一特”,即新能源产业集群。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园,招引了万锂新能源、中原光电、鼎盛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并投产达效,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引入的硕川、德鑫等新能源项目建成达产,正在积极洽谈广州鹏辉锂电池产业链项目入区发展。“两辅”,即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其中,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成了第一,第二机械制造产业园,新培育入驻的鑫茂机械、正美农业科技等农业机械加工项目建成投产;龙鑫汽车公司“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生产制造”项目设备安装已完成,即将投产达效;新招引的阿维斯汀等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入园,装备制造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招引增量。正阳县坚持大员招商、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亲情招商、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先后入驻了国字头企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能源企业30家。

扩大存量。正阳县积极培育本土企业做大做强,百蓓佳公司由一开始的小作坊型、单一加工型逐步发展成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知名企业,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达1200万元,用工达500人。精工机械是正阳县本土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由传统的手工做法发展到现在的全智能化机械制造,产品漂洋过海到世界各地。淘儿宁、中原光电等新技术企业,都是正阳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并入驻开发区,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见效、当年达产。

盘活低效。正阳县采取腾笼换鸟、政府收储、兼并重组、合作开发、产销对接、加大融资等方法,实行一企一策,依法依规让低效企业活起来,把低效土地用起来。去年以来,清理盘活企业闲置低效用地280多亩。

“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被评为河南省‘十快’和二星级开发区,并升级为全省首批10个经济开发区之一。”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区已入驻企业达103家,规模以上企业达69家。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将进一步提升承载大企业的能力,争取让大企业、龙头企业放心落地、安心生产,为正阳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