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宋斌: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2019-05-21 09: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湘锋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检24年来,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凭借自身优秀的综合素质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机关服务保障工作,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正阳县人民检察院的“勤务兵”。他就是正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宋斌。

记者 张锟 通讯员 井海燕

从检24年来,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凭借自身优秀的综合素质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机关服务保障工作,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正阳县人民检察院的“勤务兵”。他就是正阳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宋斌。

勤学习 爱钻研

“要倒出一碗水,自己必须喝下一桶水”是宋斌的座右铭。工作中,宋斌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注重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知识水平的提高。不论工作再忙,均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各种集中学习、交流活动。在思想政治方面,他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做到慎独自律,确保政治上坚定。在检察业务方面,他认真学习各级政法工作、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并把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日常工作实践。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检察工作实践,利用自身过硬的法律知识,撰写了案例分析、检察调研、检察宣传、检察信息等大量的文字材料。近年来,宋斌撰写的各类调研宣传材料被省级以上单位采用转发近百篇,其中《正阳县人民检察院完善机制提升驻看守所检察监督实效》《正阳县人民检察院紧紧抓住“四个围绕”着力构筑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新机制》等检察信息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委政法委、省人民检察院转发;撰写的《检察机关加强立案监督工作应注意把握好“六个结合”》《浅谈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的主要途径》等20多篇检察理论文章分别在《检察日报》《中国检察官》等报刊上刊发。

强管理 勇创新

办公室是人民检察院一个极为重要的内设部门,既是全院的办事机构,又是院领导的参谋部和后勤部。在全院工作中,办公室发挥着承上启下、沟通内外、联系左右的枢纽作用,代表着全院的形象。2006年以来,宋斌一直从事办公室工作,他认为,要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任务,就必须加强办公室的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用过硬、纪律严明、勤政廉政的办公室工作队伍。为此,他定制度、严管理、强服务,一方面狠抓办公室思想政治建设,努力为干警创造学习培训条件,提升干警政治素养;另一方面狠抓办公室业务建设,培养干警的综合协调能力和业务能力,提升办公室工作水平。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办公室全体同志紧紧围绕全院的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让院容院貌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变化,有力地推动了全院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守清贫 尽本职

从事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是个清苦的差事,宋斌常年穿着一身朴素的检察服,骑一辆旧电动车。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既要担当社会责任,又要担负着家庭的责任,但繁忙的工作让他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家庭和身体健康。自担任办公室主任后,他的工作没有了固定模式,从来没有休过假,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年幼的孩子从上学的第一天起,他就没有接送过;妻子下岗再就业做个小生意,日夜操劳,他却没时间帮忙;年迈的母亲顽疾在身,他只能下班后挤出时间照料。每当想起这些的时候,他的心里就充满了对家人无限的愧疚。但正如他所说:“从事检察工作是我的追求,奉献检察事业,我无怨无悔。”

宋斌先后被正阳县委评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一批理论类人才,被正阳县委政法委评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正阳县文明委评为“正阳之星”提名奖,被市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五次,被市妇联评为驻马店市第二届家庭“十好”标兵,被市委办公室评为保密工作先进工作者,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市民标兵”,被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市检察调研工作先进个人,被省人民检察院评为首届全省检察调研人才,被河南省档案局评为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张湘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