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铭记党史,不忘初心”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2019-06-29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讲述环节,党支部书记周国强以《寻根“初心”,不辱使命--由李大钊生平和思想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向大家生动讲述了众多从古至今励精图治的仁人志士,带领大家一起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始的艰难历程,领悟伟人初心。

微信图片_20190629082550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周涛通讯员赵黎明)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依托道德讲堂的形式,以“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29082559

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唱歌曲、看视频、做讲述、诗朗诵、谈感想五个环节。唱歌曲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齐声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回荡的歌声,大家脑海中仿佛浮现出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并从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珍惜如今和平富裕的美好生活,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微信图片_20190629082607

在看视频环节,通过观看《画说党史》这部历时近7分钟的微电影视频短片,数百幅反映党史事件和人物的经典画作,将在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入其中。一场场震撼人心的战役,一幕幕壮士断腕的决心,从1921年7月革命之初的艰难险阻,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之初的曲折过程,再到改革开放之后的欣欣向荣,最后再到中国共产党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幅作品带给在场所有参会人员的不止是振奋和感动,更是对党的崇敬和骄傲。

微信图片_20190629082613

在讲述环节,党支部书记周国强以《寻根“初心”,不辱使命--由李大钊生平和思想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向大家生动讲述了众多从古至今励精图治的仁人志士,带领大家一起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始的艰难历程,领悟伟人初心。领略了李大钊同志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他用短暂的一生“为民愤、为民忧、为民想、为民呼”,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解放”这一不变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190629082620

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李大钊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建党的初心,牢记他们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629093120

在诗朗诵环节,于力老师豪迈深情地朗诵了毛泽东的《七律 长征》。作为幼教人,我们应该铭记党史,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不忘我们的初心,把长征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工作中,坚定理想和信念,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在谈感想环节中,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丰富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增强了爱党爱国的历史情怀和继承光荣使命的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幼教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以党史为动力,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