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2019年河南省“双师型”教师文秘专业企业(驻马店日报社)实践第十四天

2019-08-08 15: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快速的生活节奏,让读者习惯了快餐式的阅读,新闻稿要短小精悍,言简意赅,让读者很快就能了解新闻内容。”通过研讨交流学习,学员们提高了对新闻写作技巧的理解,激发了写好新闻的信心和决心。

 

驻马店网讯 8月7日,河南省“双师型”教师文秘专业学员在驻马店日报社实践进入第十四天。各科室实习学员加强思想认识,提升自身素质,找差距,作对比,深入研讨,不断交流学习提高。

QQ截图20190808151030

讨论交流。

上午,学员在报社会议室认真学习如何撰写新闻。魏景立结合所学知识,就报刊的新闻撰写准备工作与各位学员一起探讨。他说:“现在社会的发展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等媒介传播,但是报纸媒体也是很重要的,报纸新闻还是有很多受众去阅读。新闻的阅读一定要抓住事物本质属性,明确报道思想,确定信息收集意图,判断新闻与宣传价值,定好选题,精确撰写采访提纲。”

QQ截图20190808151056

修改稿件。

下午,学员就如何让新闻报道更有时效性进行了讨论。茹小华说:“写新闻稿要学会换位思考,如果需要新闻宣传更有力度,就需要考虑所报道的内容是否符合当今社会的发展和民众的期盼。假如能够引起受众的关注与争议,导向正确,充满正能量,所报道内容就达到了效果,那么这篇新闻撰写就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毛国英说:“新闻标题是一篇新闻稿成功的关键,吸引读者眼球,是整篇新闻稿的点睛之笔,要在标题上下足工夫。快速的生活节奏,让读者习惯了快餐式的阅读,新闻稿要短小精悍,言简意赅,让读者很快就能了解新闻内容。”司马园园说:“新闻内容要简明扼要,客观表述事实,新闻传播要让人们了解社会政治、经济、教育、医疗、民生等发展情况。”

QQ截图20190808151114

QQ截图20190808151133

校对样稿。

QQ截图20190808151151

研读新闻。

通过研讨交流学习,学员们提高了对新闻写作技巧的理解,激发了写好新闻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王安丽

整理:郑超

撰稿:杜亚辉  郑 超  葛瑞影  马双燕  闫俊岭   史晓娟  胡 军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