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辞职 无法认同首相施政方式

2019-09-09 08:4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分裂】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外孙尼古拉斯·索姆斯、连续在职时间最长的79岁下院议员肯尼思·克拉克和前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等21名保守党议员3日“反水”,支持阻止“无协议脱欧”,遭约翰逊开除党籍。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7日宣布辞职,同时脱离执政党保守党,缘由是她无法继续认同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处理脱离欧洲联盟和国内政治事务的方式。

约翰逊的胞弟两天前辞职。法新社报道,拉德离职对约翰逊构成新打击。

【出走】

拉德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辞职消息:“我已经从内阁辞职并放弃保守党党籍。”

拉德现年53岁,曾在前首相特雷莎·梅内阁出任内政大臣。英国2016年就“脱欧”举行公民投票时,拉德投票支持继续留在欧盟。

她在辞职信中说,原以为约翰逊威胁“无协议脱欧”是与欧盟谈判的一种策略,“然而,我不再相信有协议脱欧是政府的主要目标”。

“政府正耗费大量精力准备‘无协议脱欧’,但我没有看到(政府)对与欧盟谈判付出同样强度(的努力)。”

约翰逊坚持,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欧。他寻求10月15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以再次获得如期脱欧授权。他4日发起动议,没有获得通过。

脱欧党党首奈杰尔·法拉奇寻求与约翰逊结成竞选联盟,认定后者选错人:“鲍里斯为什么一开始要把阁僚职务给这些‘留欧派’?”

【分裂】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外孙尼古拉斯·索姆斯、连续在职时间最长的79岁下院议员肯尼思·克拉克和前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等21名保守党议员3日“反水”,支持阻止“无协议脱欧”,遭约翰逊开除党籍。

拉德7日说:“看到优秀、忠诚、温和的保守党党员遭开除,我不能袖手旁观。”

约翰逊的胞弟乔·约翰逊5日辞去国务大臣职务,结束“在家族忠诚和国家利益之间纠结”。与约翰逊坚决脱欧立场不同,乔反对英国脱离欧盟。

就阁僚和党员相继离职,最大反对党工党主席伊恩·莱弗里说:“没有人信任鲍里斯·约翰逊。他的内阁不(信任),议员们不(信任),甚至他自己的兄弟都不(信任)。”

在工党影子内阁“脱欧”事务大臣基尔·斯塔默看来,接任首相职务6周,“约翰逊政府正在四分五裂”。

议会下院议员预期9日表决约翰逊第二次提前选举动议,反对党誓言阻止。英国舆观调查公司为《星期日泰晤士报》所做选民投票意向调查显示,保守党所获支持率为35%,工党21%,支持留在欧盟的自由民主党19%,脱欧党12%。(刘秀玲)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