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兢兢业业“管库人”

2019-11-19 09: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去年11月的一天,押运车坏在岳城支行,款箱无法正常回调,司广寿和金库保管员在库房一直等到深夜,清点完款箱才下班回家。司广寿已连续10多年未回老家过年,每年大年三十下午都是等所有网点款箱安全入库,再仔细检查金库无安全隐患后才最后一个下班。

司广寿在工作中。

□全媒体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朝阳文/图

30年如一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管好银行金库,连续10年没回家过年;凡事亲力亲为,年年达到库房资金无差错,安全运营无事故,资金无积压,残币无库存。他就是正阳农商银行中心库房主任、共产党员司广寿。

以身作则严格管理

“作为库房主任,要做到以身作则、严格管理,上对县行负责,下为网点服务。”近日,记者见到司广寿时,他这样说。金库的工作不仅是体力的消耗,还要时刻注意安全,做到金库无火灾、无霉烂、无虫蛀、无鼠咬、无盗窃、无差错事故。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为金库通风,保持室内干燥,避免现金受潮。为防止火灾和被盗,他不但平时经常检查电源电器、防盗设施,而且每天下班前仔细检查水、电开关是否关闭,安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确保安全无后患后,才放心离开。

尽心尽力努力工作

“只有尽心尽力,工作做细做实,才不辜负组织对自己的期望。”司广寿说。他熟练掌控调度计划,与相关部门保持充分沟通,每日下班前做好第二天的工作计划以及应急安排;配合金库保管员检验交款箱,填制出入库单据,履行相关签字手续,即时登记,确保账款相符。在工作中,他始终与管库员严格执行早晚同时到位,早上六点半准时到岗,晚上最后一个离岗。

2017年前,正阳县路况极差,押运车辆出现故障、堵车现象时常发生,导致押运车辆不能正常回到库房,管库人员经常深夜才下班,但司广寿和同事毫无怨言。去年11月的一天,押运车坏在岳城支行,款箱无法正常回调,司广寿和金库保管员在库房一直等到深夜,清点完款箱才下班回家。

连续10年未回家过年

“坚守岗位在一线,呕心沥血谋发展;领导同事多赞许,老婆持家多磨难。”这是司广寿在基层工作的真实写照。去年春节前,他的妻子和孩子早早打算回濮阳老家过年,但司广寿考虑到这时资金回笼量大,中心库房人员少、任务重,又一次放弃了回老家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司广寿已连续10多年未回老家过年,每年大年三十下午都是等所有网点款箱安全入库,再仔细检查金库无安全隐患后才最后一个下班。面对妻子和孩子的责备与不理解,他总是笑着说:“春节中心库房太忙了,不上班我放不下心。我是一名老同志,又是一名党员,要带头干好啊!”

今年2月14日,司广寿在点钞时,因出现意外情况,头被铁皮柜子砸得鲜血直流,在医院缝了6针。当时领导让他休息几天,但考虑到春节刚过,资金大量回笼,为及时清点资金,消化库存,他带伤坚持工作,一天也未休息。

司广寿说:“想想这些年风风雨雨中,我最对不起的是家人,让老婆没少受累;对不起孩子,天天忙着工作,顾不上关心他们;对不起80多岁的老母亲,没尽到孝心。但为了入党初心,牺牲小家我无愧。”

今年7月,正阳农商银行以司广寿等模范党员先进事迹制作的微党课,在驻马店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微党课,并在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巡回宣讲。司广寿也连续多年被驻马店农商银行、县行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安全防范技能优秀选手”、“岗位练兵优秀选手”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