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下碑寺工商质监所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0: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积极有效应对和科学妥善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该所要求辖区所有商场超市每天必须对其经营场所进行严格消毒,并规定日消毒次数每天不能低于三次,同时还要求各消毒单位对每次实施消毒时所使用的消毒药品名称、消毒区域、消毒时间以及消毒人员等内容认真进行登记造册,监管人员对消毒单...

下碑寺1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李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泌阳县下碑寺工商质监所在县局党组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积极行动,强化措施,履职尽责,全方位加强辖区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市场监管工作。

下碑寺2

取缔活禽市场,防范疫情扩散。为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立即禁止市场销售活禽的紧急通知》精神。1月22日,该所在县局和所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对辖区活禽市场进行了全面清查和整顿,对三家从事活禽经营和宰杀的场所全部予以了关闭。

下碑寺3

加强医用商品市场价格监管,保障市场价格平稳。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口罩、消毒液等医用商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自1月23日以来,该所市场监管人员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辖区商场、超市、药店等场所门口电子屏幕对外不间断宣传有关价格法律法规;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到各个药品、医疗用品经营单位和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对其发放《泌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期间价格提醒告诫书》对经营者提出价格提醒告诫,认真开展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截止目前共计发放和对外张帖《价格提醒告诫书》126份,制作滚动电子宣传标语18条,检查药品、医疗用品经营单位和商场超市等相关经营场所26家,对1家违反价格较轻的医疗用品经营单位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下碑寺4

严格公共场所消毒措施,妥善有效应对疫情工作。为积极有效应对和科学妥善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该所要求辖区所有商场超市每天必须对其经营场所进行严格消毒,并规定日消毒次数每天不能低于三次,同时还要求各消毒单位对每次实施消毒时所使用的消毒药品名称、消毒区域、消毒时间以及消毒人员等内容认真进行登记造册,监管人员对消毒单位的消毒情况时时进行监督检查。另外监管人员还要求商场超市的所有入口必须要配备专人,对所有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进行体温检测,否则严格禁止入内。对不能规范消毒,不按规定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等不具备营业条件的经营单位,2月9日前不建议开门营业。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