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家长提供一些促进幼儿身体、心理发育发展的内容,有为抗击疫情,提高孩子体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我园教师自创的“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幼儿快乐体操;有结合故事、手指游戏、绘画、手工、亲子游戏、歌曲、数学等活动形式开展的“生活多美好”主题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于力) 近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上下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行政部门的指示,多措并举落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4

实验幼儿园时刻密切关注着疫情的情况及发展,高度重视,1月24日已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行动遵循。在园长李辉的领导下,全体行政人员、各教研组长,各保教主任、各班级教师、保健员等工作人员全面防控,积极应对,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5

首先,实幼加强领导带班制,要求全体值班人员按时到岗,严格遵守值班制度;通过公众号、微信班级家长群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护知识,并号召家长、教职员工积极转发广泛传播,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增强群众的自我防御意识和社会信心。

8

12

其次,1月25日以来,幼儿园利用园务会群、教工工作群、班主任群和各班家园联系群,全面排查教职工、幼儿及家长近期有无去过武汉、有无从武汉返回和有无与武汉返回人员接触史的情况,并及时进行上报。同时,幼儿园对教职工、幼儿及家长的身体健康状况逐一进行排查上报。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所有教职工和幼儿家长,对疫情防控异常情况随时上报。幼儿园还积极在家属院设置体温测查岗,配合社区加强家属院人员的防控。派人专门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倡议书打印出来,并逐门逐户送到离退休老干部受手中,帮助老干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形势;当驻马店市妇联发出募捐信息的时候,实验幼儿园积极发动教职工参与公益行动,截止目前,全体教职工共200人次参与此次活动,捐赠共计7000余元。

2

3

同时,我园及时响应政府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做好延期开学准备。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园严格按照驻马店市教育局发布的停课不停学的通知要求,针对幼儿身心发育和学习发展特点,为幼儿量身制定了适宜的网络学习内容,以我园优秀教师的范例作为指导,定期发布在公众号上。为家长提供一些促进幼儿身体、心理发育发展的内容,有为抗击疫情,提高孩子体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我园教师自创的“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幼儿快乐体操;有结合故事、手指游戏、绘画、手工、亲子游戏、歌曲、数学等活动形式开展的“生活多美好”主题活动;让孩子具备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格、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这几天老师们都在加班加点的线上备课,赶录视频。         

7

11

此外,为了激励孩子们的爱国之心,致敬英雄,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向全园幼儿及家长发起倡议,号召大家选择自己擅长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敬佩之情,以实际行动向逆行而上,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为抗击疫情一直坚守在一线的英雄们以及处在疫情区的民众致敬!由班主任择优上报办公室,推送在公众号上。近几日,幼儿园各班级微信群里热闹非凡,孩子们纷纷在用稚嫩的声音和图画为武汉加油!

9

疫情可以延迟开学,却阻挡不了幼儿教育工作者对孩子的一片爱心!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期盼!所有的孩子及家人做好防护平安健康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支持与贡献 。让我们一起提高防范意识,戴好口罩,减少外出,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愿与所有的家长们、孩子们共进退,用教育的力量全力抗击疫情!共同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

13

     

15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