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不改初心担使命 锤炼党性战疫情

2020-02-18 2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她说: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这场战争中,我不能像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那样为国家出力,在幼儿园教职工缺少防护物资时,尽最大努力捐献物资,保障身边同志的生命安全,不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吗?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幼儿园站岗值班的教职工们;

QQ图片20200218202938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白冰莹 于力)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耀,当国家召唤的时候,闻令而动党员上。在全国上下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中,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党员队伍中涌现出一个个抗疫战斗英雄,他们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把忠诚谱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QQ图片20200218202944

“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党支部书记周国强说:“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往返幼儿园值班会增加疫情风险,其他成员居家办公,我到幼儿园带班值班。”他积极响应政府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的要求,按照园领导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带班值班,发挥着单位“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书记不顾严寒,秉承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名无畏无惧的“逆行者”。

QQ图片20200218202952

“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最重要”,他是员工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出现以来,周书记最担心的就是教职员工的生命安全,他特别强调:“员工的生命安全最重要,要做好广大教职员工的宣传防护工作,居家隔离,确保安全;要把防控用品采购、工作场所消毒等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每个环节进行检查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他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与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分析疫情状况,靠前指挥,精准施策,指导园办公室制订了《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工作实施方案》《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2020年春期开学工作实施方案》,为幼儿园的疫情防控提供了行动遵循。在绝大多数人都禁足在家的关键时刻,他顾不上个人安危,亲自督战。

QQ图片20200218202959

他要求其他人:“疫情很严峻,千万不要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可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他自己却每天都到家属院、各分园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值守到岗到位情况,详细了解消毒措施落实、全体师生健康排查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认真负责,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全力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家里人劝他,他却说:“党员就要挺在前面,更何况我还是领导干部!” 在接到每个单位报一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市教育局志愿活动要求时,周书记考虑到单位都是女同志,主动替换掉报名参加的张二云同志。他说:二云的丈夫在市中心医院工作,在防疫的最前线的最前线,她的孩子还小,上学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咱们幼儿园的老师不都和她的情况是一样吗?朴实的话语里尽是对职工的关心。

QQ图片20200218203016

“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咱共产党员就要担当”,他是最美的志愿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书记一天也没在家休息过,每天早出晚归,不辞辛苦。如今,依然奋战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坚守在小区值班点,协助社区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防护宣传、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家中也有妻儿在盼回家团聚,但周书记却说:我的孩子都上大学了,可以说无牵无挂。只有我最适合。问及家人是否担心,他说:我值守的小区有一例确诊病例,刚开始他们也比较害怕我出去。但咱们单位特殊,她们也有大局观。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让人泪目。舍小家,为大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毅然而然挺身而出的,正是咱共产党员。

QQ图片20200218203024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吴月霞同志家庭负担很重,经济并不富裕。但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在消毒防控物品匮乏的情况下,她想尽一切方法,挖掘一切资源,甚至自己垫资为幼儿园购买口罩、酒精等消毒防护物品,第一时间送到各园区值班人员手中,极大保障了在岗人员的安全健康。除此之外,还为急需防护品的家属院门岗、教职工捐助爱心口罩;并鼓励支持正在上初中的女儿积极捐款参加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支援抗击疫情。暖人心的做法更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精神。她说: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这场战争中,我不能像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那样为国家出力,在幼儿园教职工缺少防护物资时,尽最大努力捐献物资,保障身边同志的生命安全,不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吗?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39名党员同志,在接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通知后,积极接龙报名,“我报名!我报名!还有我!”党员群里微信声不断,一条条无声报名短信后是一颗颗火热的担当心。这一刻,共产党员这个响亮的名字让我无比自豪。

QQ图片20200218203038

还有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幼儿园教职员工们,她们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天都在用自己的平凡工作书写着可歌可泣的战功:运筹帷幄坐镇指挥又冲在一线带头值班,带头为疫情区捐款、精心组织指导全园工作的园长李辉;每天率领卫生保健团队具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迅速上传下达的业务园长王力;紧抓疫情防控教育契机,带领保教业务骨干研讨规划,让幼儿在家宅的开心、宅的更有意义的业务园长黄军;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幼儿园站岗值班的教职工们;奉献爱心,响应市妇联积极捐款的教职员工们;每日排查全体师生健康情况并按时上报的各班主任、教研组长、保健员、保教主任、园区负责人;情系幼儿身心健康、积极开展线上家访,进行网络亲子游戏视频制作的老师们;积极进行公众号宣传,第一时间保障幼儿园工作报道的园通信员、制作人员;迅速有效传达园内各项工作的班级群维护者……

全园上下的团结一心,一同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天空正是有你们这些敢于逆行、勇于担当的英雄才湛蓝!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向宅在家也依然为疫情做贡献的每一位实幼家人们致敬!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攻克难关,待到春暖花开日,就是战胜疫情、重获家园平安胜利的那一天!加油!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